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抗日名将左权》将播大结局 专家观众意见不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8:4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抗日名将左权》今晚将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播出最后两集,就一些观众关心的话题,记者采访了专家、观众及制作公司。

  专家:要以一种新的方式来看待这部战争电视剧

  我感觉这是一部对思想和艺术有感染力、冲击力的电视剧。通篇洋溢着爱国主义精神
和英雄主义气概,非常的大气磅礴非常的悲壮。……从多角度,多侧面地成功塑造了左权将军在荧屏上的形象,一个革命家、军事家立起来了。——杨志今(中宣部文艺局局长)

  这部戏整个好,从头到尾价值导向好,把左权的形象树立起来了,总体都很感人,左权分量好,艺术力度好,音乐很有力度。一些背景声,包括写人物内心情感的音乐特别的好,钢琴比较舒缓,小提琴、管弦乐比较激荡人心,这些方面还是比较用力的。战争场面设计的越到后来越好。我觉得整个戏的节奏,展现人物内心、感情高潮的戏越到后头越好。——李准(著名评论家)

  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发扬了革命传统精神。我感觉演员的演出还是很到位的。艺术感染力、艺术冲击力很强。细节的描写很生动,我觉得这是一个突破,有些细节非常感人,我看了以后几次都流下了眼泪,总的来说还是很成功的。相信这个戏播出以后肯定会有很好的反映的。 ——金德龙(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视创作小组主任)

  观众:主旋律电视剧原来也有看头,但是依然有不足之处

  记者昨晚还采访了部分观众,也浏览了几大门户网站上网友的评价。总体来看,对于电视剧的评价是可以的。

  反方观点:片尾曲与主题不符

  一位山西的观众在论坛里说,整部电视剧是比较成功的,也很感人,但是最大的遗憾是感觉片尾曲用的不是那么恰当,比较现代,实际上当时有专门为左权写的一首歌,是可以用来做片尾曲的。

  正方观点:主旋律也可以拍的很好看

  我是第一次认为主旋律也可以拍的这么好看,我觉得非常好,画面优美,主要是细节比较感人,故事也很真实,很好地融入了当时的那个时代的大背景下,演员的演技也非常不错。

  幕后:其实也有很多争议

  从制作公司记者得知,其实当初这部戏里很多场景还是有争议的,比如演员的服装问题,要不要着力表现情感问题,以怎样的记述方式还原当初的战争场景等等。不过在剧组以及导演的努力下,大家最后还是达成了共识,才有了我们今天所看到的不同以往的战争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