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内地版《京城四少》将亮相 全力打造古装版F4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8:5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十年前,台湾版电视剧《京城四少》曾红遍大江南北,引起一阵收视狂潮,张晨光、刘德凯、俞小凡、金超群、方芳等也随之一夜走红。今日,江西电视台、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雅圣影视三方合作将其重新搬上银屏,并非跟风翻拍,相反,当年台湾版的“四少”已过不惑之时,老剧新唱总会给人带来美好的回忆。

  内地版《京城四少》中,虽然刘晓庆饰演的九姨娘、刘佩琦饰演的童善、申军谊饰演
的古庆三已是星光夺目,但从某种程度上说,青春靓丽的“四少”更有不俗的表现,英俊的面孔、精湛的演技无不成为观众的看点。

  扮演大少古人杰的段秋旭01年才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或许是初道,面对镜头总显得有点腼腆,每句台词都是“三思而后言”。段秋旭自称全剧拍摄的整个过程,甚至吃饭、走路他都一直在寻找古人杰这个人物的状态。段秋旭在剧中扮演的角色古人杰,是京城四少中的大少,也是四个少爷中最为沉稳睿智的一个。他设下圈套离间了德仰仲和古庆三,使他们反目成仇,为自己报了杀母之仇,使四兄弟得以团聚。作为一个影视新人,一出道便出演如此重分量的戏,压力是可想而知,但段秋旭不俗的表现仍是可圈可点,与台湾版的《京城四少》相比,段秋旭演出了一个不一样的大少。

  青年演员常铖在剧中扮演二少杜立寒,与大少相比,曾经参演过多部电视剧的他显得更加老练一些。曾在电视剧《六指琴魔》饰演东方白一角的常铖提起两个角色的不同时表示,两个角色的年龄差异太大,《六指琴魔》是反派的戏,演绎的程度会比较深,而这个角色本身,是年轻人的戏,四个年轻人玩在一起,所以更能发挥人的特质。对于台湾版的《京城四少》,他自称没有一点压力,他自信有刘晓庆、刘佩琦、申军谊等国内知名演员加盟的强大演员阵容,有比当时“四少”平均年龄年轻了十岁的新“四少”,内地版的《京城四少》绝对能够超越台湾版。

  聂远,在剧中扮演的是三少铁蛋。自幼在妓院长大的铁蛋好报打不平,故而常常惹是生非,害得刘晓庆扮演的九姨娘得常常到牢中去救赎他,而他却跟牢里的牢头打成一片,在牢里过着乐不思蜀的日子。可就是这个傻不拉叽的街头小混混却能为自己心爱的人牺牲了一切,为自己的兄弟两肋插刀。这一角色与聂远以往的任何一个角色都有所不同,铁蛋让我们见识到了聂远的另一面。台湾版《京城四少》中饰演铁蛋的张晨光以此获得了最佳男演员,相信聂远饰演的铁蛋也会为他带来不小的收获。

  李鑫饰演四少童玉官。剧中的他暗恋芽儿,而芽儿喜欢的却是三少铁蛋,一段纠葛不清的感情让三人苦恼不已,结局自是皆大欢喜。或许是因为在剧中扮演情侣久了,两人戏里戏外透着默契,在剧中扮演的这对小情侣,虽一直是打打闹闹,出尽洋相,但最终还是有情人终成眷属。李鑫时常“抱怨” 芽儿在戏里欺负他,但戏外他还是表示芽儿在戏里很棒,给全组都带来了快乐,全组都称她为姐姐。

  台湾偶像剧《流星花园》中的F4,以俊俏的外表迷倒无数的少男少女,相信内地版《京城四少》中的“四少”同样会以不俗的气质赢得观众的青睐。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