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天下奇谋》热播 陆诗雨拜别格格变身江洋大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23:2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曾创下北京电视台收视冠军的26集电视连续剧《天下奇谋》再次成为观众的新宠,该剧近日于山西卫视和广东卫视同步热播。

  《天下奇谋》讲述了一个混迹于20年代旧上海十里洋场的江洋大盗杀富济贫、无畏强暴、豪气八方、惩恶扬善的故事。

  剧中男主角,江洋大盗“玉蝴蝶”俞泉的扮演者——陆诗雨观众一定不会陌生,他就是在《还珠格格》中饰演小燕子的好兄弟、憨厚善良、仗义执言的柳青。陆诗雨在告别了《还珠格格》剧组后又接拍了很多部戏。此次担纲《天下奇谋》的主演,并与徐帆、付彪、英达、何塞飞等大牌明星合作,陆诗雨表示“这是经过一番仔细的考量的”。在已经拍过的三十多部作品中,陆诗雨多是以古装造型示人,像《还珠格格》中的柳青;《海瑞罢官》中单纯热情的学生江之南;《锵锵儿女闯江湖》中一代宗师霍元甲等等。此次接拍民国年代的戏还是头一回。“脱掉繁琐的古装演戏真是舒服。”陆诗雨如是说。

  虽然是头一次接拍民国时期的戏,但在长期工作中形成的一套独特的工作模式帮助陆诗雨更好地把握了“玉蝴蝶”俞泉这个角色。“不打无准备之仗”就是其中的一招。为了准备这个角色,他提前一个月住进上海,穿行于老上海各个弄堂里,参观了杜月笙公馆、和平饭店等旧上海知名的景点,用心体会“玉蝴蝶”在此生活时对炎凉世态的无奈;对达官贵人的气愤;对劳苦大众的同情。单是撰写的人物小传就长达万字。

  《天》剧中有许多打斗场面,而并非武行出身的陆诗雨为追求表演的真实性坚持不用替身,这与他金牛座追求完美的个性有关。陆诗雨有一个“摇控器按钮效应”理论。所谓“摇控器按钮效应”就是说,观众手中的摇控器掌管着“生杀大权”,无论什么样的片子、什么样的演员,在观众眼中一视同仁。只要坐在电视机前,手中的摇控器轻轻一按,所有的影像都会改变,“那么,我就是要保证只要镜头停留在我脸上的那一秒观众不能换台。”陆诗雨这样表示。殊不知,为了这个“保证”所要付出的代价是异常巨大的。多年的演艺经验让他对拍摄的各个环节都非常了解,即使不看回放他也明白自己在镜头前的表现是否优秀。所以常常导演都说了“OK”,他还要求再来一遍,目的就是要让观众看到他在镜头前的最佳状态。

  此次拍摄《天》剧陆诗雨和剧组成员的合作非常愉快。剧中,徐帆饰演陆诗雨的表姐,而生活中,陆诗雨一直尊称她为徐老师。原因有二,一是徐帆的演出经验和实力着实令人佩服,二是因为著名导演冯小刚也一直尊她为徐老师。徐帆对陆诗雨评价也很不错,敬佩陆诗雨的工作精神,赞赏他的工作态度,对他的演技更是给予肯定。在剧中,英达和陆诗雨演绎的是上下级的关系,而生活中两人却是极好的朋友关系,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爱好,下五子棋。陆诗雨平常下棋可是从未遇见过对手,但与英达的对弈却是惨败,下十局才能赢一局。但是比“投篮”英达就不行了,两人饭后无事,拿用过的餐巾纸团成团儿,向4米外的洞里丢,陆诗雨是百发百中,而英达却百发一中。付彪演的是陆诗雨的“准岳丈”,陆诗雨说很多戏付老师都会有他独特的见解,每次都得到导演和周围的人的支持,的确是实力派的演员。

  在陆诗雨拍过的三十多部作品里,对每个角色的处理都不雷同,这源于大量的案头功夫和认真的工作态度。他几乎对每一个角色都做详细的性格分析,不仅对人物履历、人物关系细心揣摩,甚至还有血型推测、星座推测等等。

  在刚杀青不久的大戏《无字悲歌》中他和斯琴高娃演一对母子,扎实的演技也得到了斯琴高娃的肯定。让我们共同关注这个一直静心排戏的青年演员,期望他会有更好的机遇,演绎更好的故事。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