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军人机密》热播 张黎感叹有三大遗憾(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7:17  新浪娱乐
《军人机密》热播张黎感叹有三大遗憾(附图)

《军人机密》

  新浪娱乐讯 由湖南电广节目分公司投资拍摄的迄今我国最长的当代军事题材电视剧《军人机密》日前出现热播局面,山东、四川、安徽、内蒙古等多家电视台同步上星,打开电视机,到处是都是“军人”,四周都在讲述“机密”。

  据介绍,自从《军人机密》在湖南、山东等省台首轮上星播出之后,内蒙古、四川、吉林等多个卫星频道相继播出该剧,收视率不断创新高,形成了收视热潮。作为导演,谈起《军人机密》目前的热播状况,张黎并不是很在意,觉得这些都是在情理之中的,他说的更多的反而是一些“遗憾”。张黎介绍,他主要有三大遗憾:第一就是主演之一薛山不中途离开。当被问及主演薛山为什么会中途离开时,张黎也表示“不得其解”,“当时也没有什么困难,可能是因为当时恰好又有非典,所以拍摄的时间有点长,除此之外,再也找不出其他原因。”主演薛山的突然离开,稻子后张黎不得不调整故事,把后面本来有薛山重要戏份的故事都不得不做技术处理。“要不是薛山的离开,《军人机密》的剧情还将更加合理和丰满,而且人物脉络也会更清晰”。

  其次就是拍摄条件的限制,也导致了一些小的误差。因为在电视剧播出之后就有不少细心的观众指出了《军人机密》中的一些瑕疵,说打字机等设备与实际情况不相符等,对于这些张黎自己也承认有这样的“缺陷”。“这个是没有办法的,因为很多过去的一些物品现在没有办法找到,只能找一些相似的东西来弥补,历史总是无法真实还原的”。

  至于另外一个遗憾张黎则表示就是《军人机密》涉及到一些特定的时期要做一些技术处理,更大的把镜头刻画人物情感,“其实这个也算不上是遗憾,情感也是我们要表达的重点,本来《军人机密》就不是战争题材的片子,而是写军人的情感生活”。

  《军人机密》今年还被光线电视剧风云榜和AC尼尔森评选为2004年度收视冠军,张黎觉得也“是应该的”,它就是是今年同类题材里面的佼佼者。近几年圈里有一股“戏说”历史剧、古装剧的热潮,对于部分历史学家和观众提出的歪曲历史、误导观众的说法,张黎认为,戏说只是诠释的方法不同,“作为观众或者评论家,应该更宽容一些,允许各种艺术表现形式的存在,老百姓需要放松,需要娱乐。只要不违法,有什么方式是不可以的呢?” 张黎说,拍摄的是现实的东西,但关注的是现实中不够完善的,也就是寄予的理想。“每个人都在为理想活着,理想可能不是具体的,但它本身是真实的,只是,人永远不会满足,理想是永远无法企及的。作为文艺作品,现实提供了理想的追求,理想植根于现实生活的细微之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