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刻骨铭心》开机 “王沪生”孙松正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9:14 新浪娱乐

  在曾经风靡一时的电视剧《渴望》中,“王沪生” 狭隘自私、忘恩负义,令扮演他的孙松遭受了万人唾骂,尽管在刚刚热播的的《历史的天空》中,他饰演的陈墨涵是正面形象,但他给观众印象最深的,还是那个“负心汉”,不过现在,孙松终于有机会扬眉吐气地为自己正名,这就是新近开拍的电视剧《刻骨铭心》

  在《刻骨铭心》中,孙松扮演了一个吝啬、小心眼儿、充满了市俗气的男人胡庆。
同时,这又是一个不乏善良和正直的人,他宽容的深爱着流亡到自己家的弱女子林小溪,最后为了林小溪能更好的活下去,他选择了自杀,为心爱的人奉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深情的胡庆是一个同“王沪生”截然不同的形象,小市民气十足的胡庆也是同斯文白净的孙松截然不同的形象。

  孙松扮演这个人物也是费了很大的劲争取来的,制片方北京金视映画原本中意的演员是姜武,也已同姜武的经纪人有了比较深入的接触洽谈。但看过剧本后的孙松由于被这个人物深深地吸引,他不顾一切的找到制片方和导演交流,“做了这么多年演员,看的剧本也不少了,但是这样的故事、这样的人物太吸引人了,不管什么条件我都要演!”经过一次次的创作交流,最后制片方终于被他的诚意所感动,决定由他取代姜武来出演胡庆。

  《刻骨铭心》中,胡庆同母亲和儿子一家三口,举贤不避亲,孙松推荐自己的母亲韩影出演自己剧中的母亲,二人在《渴望》中就曾扮演过母子,这次再次扮演母子,希望使《刻骨铭心》再现《渴望》当年万人空巷的辉煌。

  孙松为了成功塑造这个人物可是下了不少功夫,决定由他出演胡庆后没几天功夫,他整个人的行头全变了,金视映画对此大惑不解,这人怎么穿衣服这么俗气阿?孙松毫不在意的解释:“这才是胡庆的个性啊,我还要提前进剧组呢!赶紧找我的儿子培养培养感情,跟我同老妈仨人那可就是一出相声一台戏啊!”他这种敬业钻研的职业精神令金视映画感动之至,感叹这个演员没有挑错人。

  孙松在剧中的造型有好几个,有平日的小市民造型,有医院的肝癌晚期病号造型,有最后跳楼后的受伤造型,为了好好配合着几个造型孙松可是下了大功夫,每天都要拿出几个小时来晒太阳已让自己看起来更黑一些,另外还要控制食欲让自己有些肝癌的症状,甚至连衣服,都是真的拿新衣服同市民的旧衣服换的。

  拍摄现场的孙松、韩影母子二人配合极其默契,在二人的对手戏中有大量的感情戏和苦戏,本来大家以为相处多年的母子很难再产生大的心理感情波动,担心二人在实拍时情绪出不来,但实际情况却大大出乎人们的意料,无论是孙松还是韩影都轻易的过关,很好的把握了人物的心理和情绪波动,同他们配戏的李小璐在戏中也是大量的哭戏,三个演技精湛的演员都不会在哭戏上费太大功夫,简直都成自来水管了。

  孙松的很多角色都堪称经典,《渴望》的王沪生不说,近期《历史的天空》中的陈墨涵、《生存之民工》里面的王家才,都是极具个性的人物,此次《刻骨铭心》的胡庆将成为孙松下一个令人刻骨铭心的角色,“胡庆”将彻底取代“王沪生”。

  电视剧《刻骨铭心》是由著名涉案剧导演雷献禾执导的情感剧,由李小璐担纲女主角出演一位未婚妈妈,这也是该剧的另两大看点所在。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