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崔永元《电影传奇》专题 >正文

《电影传奇》播出:《野火春风斗古城》(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7:23 新浪娱乐
《电影传奇》播出:《野火春风斗古城》(组图)

原片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电影传奇》播出:《野火春风斗古城》(组图)
小说作者影片编剧李英儒(1949年)

  播出时间:CCTV-1 周六18:14-18:59

  新闻频道 周日07:15-8:00

  电影《野火春风斗古城》的主角是一对孪生姐妹。姐姐叫金环,妹妹叫银环,俩人都是地下党员,虽然长相一样,可是姐姐刚强果断,妹妹温柔善良。她们与地下党的负责人
杨晓东等人一起克服重重困难,巧妙用计,不惜牺牲自己,成功策反了敌占区治安军的团长关敬陶。

  1963年,八一电影制片厂《野火春风斗古城》剧组在摄影棚里饥肠辘辘地拍着电影,王晓棠演出了她电影生涯中最重要的角色:金环和银环,那时候可没有电脑特技,一个人扮演两个角色,怎么办好?再加上条件艰苦,设备落后,导演严寄洲和剧组也是想尽了办法。王晓棠甚至用提琴定音器来给两姐妹的嗓音定音高,并使用不同的发声方法……

  这样的认真,自然能拍出好电影!电影上映后,人们固执地认为,杨政委和银环就是小说作者李英儒和他的妻子张淑文。

  抗战时期,李英儒和妻子张淑文都是十分老练的地下工作者,他正是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写作了小说《野火春风斗古城》。因为写作了小说《野火春风斗古城》,李英儒名满天下,也是因为名满天下,他被莫名其妙地牵连进风暴的漩涡,顶着反革命帽子被关进了监狱,为了活下去,他仿佛又回到了做“地下党”的过去……

  1995年,李小龙根据父亲的小说,改编并导演了二十集电视剧《野火春风斗古城》。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