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杨澜《天下女人》对话“用生命歌唱的女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5:08 新浪娱乐

  一场从天而降的车祸,不可逆转的改变了一个人的命运。

  王美,十年前她是一个风华正茂的歌手,那时她刚刚从大连歌舞团考取了中央歌舞团,随后又获得了中国戏曲家协会的全国歌手大奖赛民族唱法的金奖,与她同享荣誉的,是通俗唱法的金奖得主李娜。然而仅仅是参加完中央歌舞团考试后的第三天,命运在王美身上开了一个残忍的玩笑。她们乘坐的一辆夏利车被一辆大货车拦腰撞上,同车的五人当时就有三
人死亡,王美重伤却侥幸得生。十年来,王美接受了18次常人难以想象的手术,她却以非凡的毅力站了起来,就在去年,她还在大连举办了自己的个人独唱音乐会。7月20日晚湖南卫视的《天下女人》中,杨澜将对话这位坚强的女性,同时现场还有王美的恩师金铁霖教授、十年来她的主治医生和不离不弃一直照顾她的挚友。

  “她给我留下的最深印象就是坚强、对生命的渴望、对职业艺术不懈地追求”,给王美治了十年病的积水谭医院创伤骨科的黄雷大夫这样说到。“我每次看到黄大夫,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就只能说谢谢这两个字”,王美哽咽着描述这难以表达的深情。

  十余年来王美遭遇的磨难可想而知,车祸造成的生理病痛已是常人难以忍受,而仅仅就是车祸后的四个半月,王美的前夫就提出了离婚,“但从另外一个角度讲好像是激励了我,我就觉得我必须要站起来”,尽管遭受了身体、感情和事业的三重打击,勇敢生活下去的信念还在一直支撑着她。支撑王美活下去的,还有十年来一直不离不弃精心照料她的挚友王菡。两人非亲非故,只是小学同学,94年9月两人在北京意外重逢,11月王美就出了车祸,但两人真挚的友情让王菡就这么一路陪着王美走了下来,治病、手术、养病、谋生……在王美的独唱音乐会上,她有一首歌特意是为王菡而唱。

  命运就是当你忙着筹划一些事情的时候,发生的另外一些事情。王美现在有了一个男朋友,金铁霖老师也夸赞她将是一个“大器晚成”的歌手。王美的坚持,带给了我们一种温暖和信念。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