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温峥嵘新剧《临界二十天》摇身变成“地下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7:04 新闻晚报

  著名导演张建亚执导的20集电视剧《临界二十天》昨天冒雨在车敦影视基地拍摄。拍摄现场,一位身材高挑的美丽女子摇曳走来,一身素雅的旗袍更显风情万种。正在沪上热播的《错爱一生》中坏女人忆罗的扮演者温峥嵘再次摇身一变,饰演真实身份是地下党的一位上海滩舞女。这位近来人气飙升的女演员在拍摄间隙,面对采访却直呼自己“不适合娱乐圈”。有趣的是,在该剧中饰演男一号的马跃也怀疑自己是个“笨人”。在娱乐圈的千军万马中,他们是怎么从默默无闻打拼成现在的“热销品”的呢?

  温峥嵘:逃跑女孩成“百变女郎”

  原来,温峥嵘1997年时以98分的专业最高成绩考取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顺利毕业后,拿着个人材料到各个剧组毛遂自荐,却一次次碰壁落选。一天,自我感觉一直不错的她终于按捺不住内心的失落,扑在母亲怀里,痛哭了一场。“我觉得自己不适合这个行业,沟通上好像有问题,我不想当演员了。”

  熬过了当初的那段艰难之后,温峥嵘庆幸自己终于挺了过来:“我们全班26名同学,现在还在拍戏的只剩下三四人了,其他的不是结婚嫁人就是转行做生意。”温峥嵘牢记斯琴高娃在拍《无字碑歌》时经常教诲的一句话“老实做人,认真拍戏”,她暗暗定下的目标是,不做浮光掠影的明星,要当像高娃老师那样实力派的好演员。

  《临界二十天》的制片人张来告诉记者,温峥嵘演戏仿佛有几副面具,演警察英姿飒爽,演舞女妩媚妖娆,是个百变型的演员。温峥嵘连忙说,那只是表象,自己演戏其实并不潇洒:“跳进角色和跳出角色都是一件难事,每次都有被掏空甚至走火入魔的感觉。”拍《错爱一生》时,她的脾气也变得很骄纵暴躁。在新剧中饰演身负重任的舞女,她就不能像别人那样在好几部戏中窜来窜去。

  马跃:心甘情愿当娱乐圈“笨人”

  在加盟新剧之前,马跃刚刚历经了一次仿佛“脱了一层皮”的拍摄,就是在历史大剧《贞观之治》中饰演唐太宗李世民。还没有喘上一口气,他就被拉进《临界二十天》饰演打入汪伪特务机关内部的地下党,和温峥嵘是一对革命恋人。据悉,在到新剧组报到的前7天,他一边在医院治疗大面积糜烂性胃炎,一边还将剧本“啃”了至少三遍。

  马跃曾在总政歌剧团唱了17年的歌剧,打下了扎实的表演功底。1998年开始影视剧表演后,从《黑洞》《首席执行官》《不在犯罪现场》,稳扎稳打中建立了良好的口碑,被称为实力派的新干将。但是,马跃本人却一嘴一个“我是笨人”:“有的人在拍摄前看几眼剧本就可以进入角色,我不把每一句台词烂熟于心,满脑子装满角色就演不了。”由此,他怀疑自己不够聪明,和娱乐圈始终隔着一层。不过,面对如今娱乐圈日益浓厚的浮躁之气,他表示甘愿当个另类“苦行僧”式的演员。

  据介绍,《临界二十天》的故事发生在波茨坦公告发表后到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的20天内,该剧20集的篇幅一一对应这云谲波诡的20天,以环环相扣的紧张悬念展示敌我斗争的艰苦卓绝以及革命者在危急关头的智慧胆略。  作者:□张建群报道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