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远东大审判”首次上银幕 曾志伟林熙蕾加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21:53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汪阳)在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首部反映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对东条英机及其他战犯进行的一场“世纪死亡大审判”的电影已悄然在北京拍了一个多月,这部耗资3000多万元的大手笔主流电影汇集了刘松仁、曾志伟、曾江、英达、朱孝天、林熙蕾、谢君豪7大影星,白雪云、郭涛、丁勇岱、零点乐队主唱周晓鸥等知名演员友情客串,导演是曾经执导过夺得年度最高收视率的电视剧《征服》的导演高群书,片方坦言该片将全力打造中国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主流史诗大片。

  《远东国际大审判》讲述了1946年至1947年日本东京那次举世关注的国际大审判的历史,通过审判事件中中国法官梅汝璈(刘松仁饰)、检察官向哲浚(曾江饰)、倪征燠(英达饰)亲手将以东条英机为首的7个日本战犯送上绞刑架的真实故事,中间还穿插了一个与战争和审判息息相关的日本家庭的情感毁灭过程,通过《大公报》记者肖南(朱孝天饰)与女主角和田芳子(林熙蕾饰)、拒绝接受战败的极端分子北野雄(谢君豪饰)三人之间的情感纠葛,来填补和扩张故事中人物的命运。

  基于当时法庭由11国法官组成的历史真实,在语言上,全片以英语和日语为主,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汉语。该片将于7月底完成全部拍摄。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