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梅艳芳传记剧将开拍 梅妈妈发布会现场诉冤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00:11 新闻午报

  搜索一下梅艳芳菲,相关网页约14000篇。《梅艳芳菲》是梅艳芳的生平传记剧,主要讲述了梅姑成功背后鲜为人知的一些生活经历,尤其是她神秘的情感世界,张国荣赵文卓成龙张学友谢霆锋谭咏麟刘德华许志安等多位圈内名人与梅姑的交往内幕都将在剧中有所体现。

  昨天,由深圳卫视、凤凰卫视等联合举办的“香港十大明星超级模仿秀暨电视剧《梅
艳芳菲》选拔演员大赛”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威尼斯酒店举行。梅妈妈及梅艳芳生前好友黄百鸣、赖建国都到场助阵,名嘴窦文涛、著名导演赵宝刚等人也出席了发布会。针对在全国选“女”一事,梅妈妈表示:“只要在外形气质上与梅艳芳有八九成像就行了,不用百分百像。”

  全国紧急搜索“梅姑”

  因为剧中的大部分内容都由梅妈妈及梅哥哥等直系亲属亲口透露,真实性较高,因此《梅艳芳菲》还未开拍便已引起了多方注意。而由于剧中涉及到的许多正当红的明星无法亲自出演剧中角色,因此,深圳卫视及凤凰卫视决定联手在全国公开搜索“梅姑”及张学友、刘德华、梅爱芳等10个主要角色的扮演者。

  据了解,此次香港十大明星超级模仿秀暨电视剧《梅艳芳菲》选拔演员大赛将持续到9月底,目前大赛已经锁定了北京、上海、山东、湖南、四川、东北及深圳七地为分赛区,各分赛区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层层筛选后,将分别选出10位选手,最后70位入围者将于9月17日齐聚深圳,参加总决赛,胜出者可以获得出演剧中主角的机会。据悉,湖南赛区的相关工作将由湖南电视台明星梦工厂负责组织,8月初将开始报名,9月7日举行湖南赛区的决赛。

  著名导演赵宝刚出任全剧的总评委及艺术顾问,而张艾嘉刘若英曾志伟等多位影视红星也有望加盟评委团。与此同时,主创人员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吴文辉担任编剧,赖建国及谢益文两人共同执导该剧,而《千手观音》的编导之一、曾参与制作中国申奥8分钟短片的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艺术总监詹晓南也将助阵《梅艳芳菲》。

  梅妈妈现场诉冤情

  发布会现场,梅妈妈的情绪显得极不平静,时而欢喜,时而忧虑,而大部分的时候,不懂普通话的她只是静静地坐着。在接受采访时,梅妈妈想起女儿的死,突然禁不住潸然泪下。让人大吃一惊的是,随后梅妈妈竟然开始为女儿喊冤。她不仅称女儿死得冤枉,甚至还认为“梅艳芳的死因可疑,她是被人害死的”。

  梅妈妈表示,在梅艳芳留院治疗期间,她看望女儿的要求被拒绝,医疗报告完全不交代家人,梅艳芳离世前几个小时才通知梅妈见面,但那时梅艳芳已经不能言语了。而随后,根据梅艳芳离世三个星期前写的遗书和汇丰信托书,梅艳芳生前拥有的7家公司,包括梅妈的养老公司厚恩的资产都被转移。梅妈妈认为,写遗书和信托书时,梅艳芳已近昏迷且被禁锢。她还称,梅艳芳的遗体最后在家人的反对下急急火葬。死后,梅艳芳的姓名也要被改为“何加男”。

  言语间,梅妈妈已经泣不成声,她说自己已经知道谁是凶手,但目前还不会起诉,过段时间会把凶手推上法庭。梅妈妈还现场展示了一张纸,上面记录了梅艳芳的“冤情”,其中包括“梅艳芳生前买的七份保单,不清不楚被取消,极低赔偿,总数1196万港币,天皇巨星,生命何价,酒肉朋友谋财害命,阴谋夺产,离世后第二天入屋搜掠贵重物品。挑拨离间家人,冤情震天,法理何在,天地不容,望公众人士明察伸冤,提供协助”。陈琳/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