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潘长江还想上央视春晚:庄稼不长还得年年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08:04 生活报

  近几年来,小品演员潘长江虽然在央视春晚的舞台上鲜有露脸,可在贺岁片这个领域他却开拓出一片新的市场,前不久他加盟了贺岁片《杨德财征婚》的拍摄,黑龙江电视台影视频道《明星告诉你》栏目赴片场采访了他。

  片中,潘长江放下一贯的喜剧天分接演男主人公,一个腰缠万贯,却保持着纯朴个性的房地产商杨德财。本期编导郭莉说,看片名好像是部喜剧,其实这是一部都市言情剧,
并非潘长江所长。“其实我最擅长的是演喜剧”,潘长江坦言,“挑中我演这部戏,可能是想让我演出非喜剧的效果吧。”据说,拍戏头两天潘长江也觉得别扭,过了三四天才习惯角色。

  近几年,潘长江赖以成名的小品鲜有新作问世。潘长江说,主要是没有好的新作品可以演,没有好剧本,要想超越以前太难了。潘长江说,和过去相比,现在能够主动下基层体验生活的作者越来越少;能够不首先想着挣钱而是想着出好作品的作者越来越少;能够和演员沟通,为演员度身打造作品的作者越来越少,这些都导致了小品剧本创作上的断层。提到央视春晚,潘长江说自己当然想上,一年也就这么一次露脸的机会,谁能不想上呢,上不去,他心里也不舒服,还是那句话,“庄稼不长还得年年种”。

  本期节目将于20日21时30分播出。

  本报记者 张翎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