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欢天喜地七仙女》六小龄童成“太上老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7:20  东方早报

  “七仙女与董永的爱情”似乎成了今夏焦点,青春偶像胡歌和林依晨刚刚拍完一部《天外飞仙》,而另一部由霍思燕和郑国霖主演的《欢天喜地七仙女》也承接《小鱼儿与花无缺》将在上视电视剧频道播出,昨天该剧主创来到上海举行媒体见面会。见面会上,主创们纷纷向记者介绍该剧三个方面的“反传统”。

  费用反传统:对演员“吝啬”

  现在演员的片酬越来越高,演员的费用往往占了整部电视剧制作成本的60%。对此制作人肖岗就表示《欢天喜地七仙女》投入2100万元人民币,但是实际演员的片酬只占不到30%,把节省的费用一方面用来制作道具和服装,一方面是制作了500分钟的电脑动画。

  制作反传统:古装主题曲用RAP

  昨天《欢天喜地七仙女》首度曝光主题曲《我不是神仙》,这是该剧又一大胆尝试,选用一首RAP风格歌曲来做主题曲,这是以往内地古装剧中从来没有过的,肖岗表示这部神仙剧是拍给年轻人看的,所以在主题曲选择上挑选了年轻人喜欢的RAP很正常。

  演员反传统:六小龄童变太上老君 潘虹演“慈祥版”王母

  这次《欢天喜地七仙女》请来了六小龄童和潘虹来做大绿叶。其中六小龄童在剧中出演的是“太上老君”,昨天记者不断追问他为何愿意从“齐天大圣”变成“太上老君”。六小龄童表示首先是自己演电视剧以来从来没有演过老人戏,此外为了让观众知道六小龄童不只会演孙悟空,所以他宁愿做绿叶演出一个潇洒版“太上老君”。

  在“天仙配”中,王母娘娘因为棒打鸳鸯而成为冷酷无情的代表。但在《欢》中潘虹饰演的王母娘娘却突破既定概念,以普通母亲的形象示人。潘虹表示自己从来不答应演“戏说”的电视剧,但是因为这出戏的王母集合了天下“母亲”的百态,很有人情味,与传说中的王母差别很大,她希望自己的演出能够改变观众以往的印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