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下一站幸福》热拍 王姬总结“五子原则”(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4:00 新闻午报
《下一站幸福》热拍王姬总结“五子原则”(图)

在剧中扮演医生的王姬为其养女诊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由王姬、吴晓敏主演的电视剧《下一站是幸福》自上月初开机以来,一直在北京紧张拍摄。记者前日赶往片场探班时,正好赶上剧组转景到医院的一场戏。整个上午拍摄的都是王姬和吴晓敏的对手戏,记者在现场看到,王姬几乎每过一条都要到监视器前看回放,和导演交流自己的想法。

  王姬的“五子原则”

  该剧曾定名为《新娘是岳母》,讲述的是女儿雷蕾(吴晓敏饰)在弥留之际将养母(王姬饰)托付给了自己心爱的男人(刘涛饰)的另类情感故事。王姬告诉记者,剧本已经作些修改,更加突出的是她作为女医生的爱心方面。而导演车径行也承认剧情的确作过微调,“此外,我们还增加了很多悬念,故事最终的结局如何,演员们现在都不知情,但结局肯定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

  王姬坦言,虽然自己演过电视剧无数,其中的母亲角色也很多,但这次是心里最没底的一次。“原来期望值真的很高,但电视剧是个‘快餐文化’,光靠演员卖力是没有用的,需要各个部门团结协作。”王姬还总结了电视剧的“五子原则”:“一个电视剧的成功与否,良好的本子、足够的票子、团结的班子以及路子(卖片渠道)、凳子(收视率)都至关重要,缺一不可。”为让这部电视剧达到“五子原则”,王姬在拍摄中尽力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

  为追求真实而“冒险”

  导演车径行告诉记者,考虑到该剧的真实性,剧中所有涉及到艾滋病研究工作的戏份都是在一个真正研究艾滋病的实验室里完成,而且那个实验室里除了有艾滋病毒,还有甲肝、乙肝等病毒。“白天实验室的人上班,晚上我们拍戏,熬了不少夜,终于在那里完成了200场戏。”在实验室里,主要拍摄刘涛和吴晓敏共同研究艾滋病毒并渐生情愫的戏份,刘涛谈及这段戏还有些后怕。“如果事先知道,我肯定会提出异议,有天当我打开冰柜,看到一个小瓶子上面写着感染者(HIV)时,真的有些担心。”

  吴晓敏爱朴树不求回报

  吴晓敏告诉记者,这个角色和她本人的性格很相像,都是很坚强的人,所以她不希望把这个将死的人处理得太悲痛。“我已经演了8年戏了,什么样的角色我都能试试,但我更喜欢演更贴近我自己,而且情绪幅度比较大的角色,雷蕾就是这样的。”经常是马不停蹄地赶戏,和丈夫朴树自然是聚少离多,至于感情现状,吴晓敏说:“我们的感情很稳定,没有任何跌宕起伏,因为爱一个人是不求回报的,只要他幸福就好!” 本报特派记者黄笑宇发自北京 本报记者王旭华/图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