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钦差大臣》片场花絮多 李保田经常“蒸桑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6:49 新浪娱乐

  李保田、李彧父子首次在古装戏中如此规模之合作,老李四百多场戏,小李也毫不逊色拿下三百八十多场。如此之多的戏份,父子二人在戏中嬉笑怒骂、斗智斗勇,让人看得是酣畅淋漓大呼过瘾,这在其他影视剧当中绝无仅有。在戏里他们演得不是父子,而在戏外,李彧也不称呼李保田为父亲,这是为何呢?原来,李彧在演艺事业上一直把老爸当成良师,德与艺皆以父亲为榜样,处处向他看齐。虽然此部戏完全是为李彧量身打造,可是老李在剧中起到的可不只是陪衬作用哦!

  李保田与王潞瑶再续“夫妻情”

  没有好搭档再好的戏也出不来,这话还真有道理。瞧瞧,本剧当中李保田和王潞瑶是在戏里做的第二回夫妻了,这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刁蛮的媳妇对丈夫既爱又恨、惧内的丈夫对媳妇欲罢不能,您仔细看吧,那叫一个真实,那叫一个细致,在里边你肯定能找到你自己的影子。有点不讲理的老婆会与王璐瑶产生共鸣,有点怕老婆的老公能同李保田发出共同的心声。好一幅家庭全景图。

  超越以往的李保田

  说起李保田,那大家太熟悉不过了,很多部作品当中我们都能看到老爷子的身影,他可谓是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在本剧中的李保田与以往却有所不同,完全打破了我们印象中的形象,是一个全新呈现的角色。不同于《神医喜来乐》中的机敏诙谐,也不同于《王保长新篇》中小人物耍的大气派。此剧中,李保田游刃有余、恰到好处的表演与曾经他所塑造的角色大不相同,笑中带泪,喜中有悲,可谓是: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贪财--人人都有发财梦、好色--爱美之心男人共有、怕老婆--现实社会的产物,细细品来恰好是一个鲜活的现实人物的写照。

  “泼皮无赖”李彧

  你可别误会,不是说李彧他本人是泼皮无赖,而是他在剧中塑造的角色是个小泼皮。可别小看了这个人物,他可是名副其实的主角。虽然无赖可却心地善良,而且他还是一个“智慧型选手”。这与以往他所饰演的有勇无谋、有谋无勇的角色完全不同,此次可谓是“智勇双全”,虽然是小智慧小胆量,但对付起贪官来那还是绰绰有余。在剧组老李言传身教对他影响颇深,使他在演技上大有长进,刻画起剧中人物来活灵活现、入骨三分。

  经常“蒸桑拿”的李保田

  不是咱李老师爱蒸桑拿,而是不得不蒸,真是苦煞老李了!此剧拍摄之时恰好是高温天气,摄影棚内的气温更是高达四十几度。又因为是古装,所以,戏服往往要穿上好几层,每天一下戏,可以用汗流浃背来形容李老师,被汗湿透戏服每天都要洗,李老师的戏服都被洗破了。也许您会问了,怎么不开空调呢?原因在于,为了保证良好的声音效果和真实性,全剧拍摄采用的都是现场录音,不能有半点杂音。拍过此剧之后,我们的李老师一定不会再去桑拿浴蒸桑拿啦。

  “百毒不侵”的李老师

  在剧组,大家都知道李老师百毒不侵,这是为什么呢?说起这事来还不得不提另外一件事,那就是甲醛超标。拍戏跟甲醛又有什么关系呢!原来,剧组在摄影棚搭建监狱的时候临时买了装修材料,这监狱搭好之后只要演职人员一进入就会觉得头晕、刺眼,浑身说不出的难受,经检测是搭建监狱的材料出了问题,可是此时再重新布置显然来不及,一定会影响拍摄进度,怎么办,权衡之后李老师决定继续拍摄,就这样全剧组的人人手一个口罩,可只有李保田没有带,就这样十一天下来,进度一点不落。之后,大家都说李老师百毒不侵啦。

  王潞瑶挺着大肚子

  这事可不能乱说呀!弄不好会摊上官司的,没乱说是真的,不过是在剧中的角色。起初,王潞瑶这个角色设计并没有怀孕,后来在研讨剧本时李保田提出建议,因为它所饰演的钱奎既贪财又好色,但是也不能无故就赋予这个角色这种性格啊!为了找到一个恰当的理由,以及更符合剧情需要,就让李保田剧中的老婆王潞瑶大起肚子怀孕了。另外,这个孩子的孕育还标志着剧情的发展过程,从本剧初怀孕到剧终孩子的降生,成了剧情的另外一条隐线索,另外也是因为这个孩子,钱奎(李保田饰演的角色)的岳父才时常会帮助这个入赘的女婿,由此表现出更深一层的寓意,那就是再十恶不赦的人也有善良的一面。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