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建军节当日多个军事题材节目大集合形式多样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5:24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尹兆熊) 今天上午,央视确定了“八一”建军节当日的节目表。对此,央视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八一”荧屏的“军味”格外浓重,不仅节目形式多样,而且数量超过往年。

  专题节目注重讲故事

  记者从央视七套了解到,《军事天地》栏目经过全新改版,推出20集特别节目。建军节当天,节目将在神秘的武器制造基地里揭秘最先进的头盔制作过程,并讲述几位头盔制造者的故事。

  从8月1日开始,央视新闻频道的暑假特别节目《军情连连看》则连续播出《中国三军演习揭秘》、《秦军大战马其顿军团》、《铁甲战神》、《寂静伏击》等影视作品和纪录片,并由主持人结合真实场景对一些军事知识进行解读。

  同时,央视老牌栏目《人民子弟兵》将在建军节当天上演一部长征纪录片——讲述毛泽东和藏族土司的故事。随后,该栏目还将播出系列节目《震撼的地球——二战珍闻录》,讲述许多二次世界大战中鲜为人知的人物故事和战争细节。

  综艺节目由军人参与

  在央视三套《音画时尚》栏目的“八一”特别节目中,主持人文清将到空军某部炊事班采访,录制军营文化生活。而这个炊事班正是由电视剧《炊事班的故事》里的原班人马组成,这些炊事班的战士们重新演绎了央视许多名牌栏目,其中包括“炊事班版”《非常6+1》、《面对面》、《艺术人生》、《幸运52》。

  记者从央视文艺中心获悉,《曲苑杂坛》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78周年专辑中,同样起用了大量军人演员,由他们表演情景诗画《硬骨头六连战旗红》、快书《英雄礼赞》、歌舞《天堂里的士兵》等。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