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在悉尼等我》专题 >正文

他们在悉尼---记华人的精英们(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22:40 新浪娱乐
他们在悉尼---记华人的精英们(组图)

澳中国际商会任建国会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他们在悉尼---记华人的精英们(组图)
悉尼大学经济学博士刘颖慧

  新浪娱乐讯 中澳合拍剧《在悉尼等我》是第一部反映中国留学生在悉尼的电视剧,该剧在澳洲的拍摄得到了当地政府和华人社区团体的大力支持。今天下午,新浪娱乐有幸走访了澳中国际商会任建国会长和悉尼大学经济学博士刘颖慧小姐,他们都为本剧的拍摄提供了极大的支持。同时他们在悉尼的创业和求学经历也令我们钦佩。

  澳中国际商会任建国会长:从国内的名画家到今日成功的澳大利亚商人

  任建国会长是中央美术学院78届毕业,当年在国内也是小有名气的画家。毕业后他在《光明日报》做了一年的摄影记者,随后来到悉尼。任先生说自己算是比较幸运的,他在这里没有打过工。来到悉尼的第一年他在这里办了一年画展,第二年即开始做生意开商店。从开工艺品商店到旅游业、房地产等等,他的事业越做越大,也不断为许多到悉尼的华人提供服务。任先生是那种比较执着的人,要做就做最好的否则就不做。在不同的领域,他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他说,“在这里靠的是自己的努力,踏踏实实地做人,竞争是很公平的,机会是平等的,就看你是不是肯做。”

  悉尼大学经济学博士刘颖慧:希望为中国留学生做更多事情

  刘颖慧在悉尼大学拿全额奖学金,享受着悉尼大学提供的优厚待遇。在出色完成自己的学业的同时,她还身兼数职--中华全国青联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中国学生学者联谊总会会长,悉尼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学生学者联谊会承担了电视剧《在悉尼等我》在悉尼拍摄工作中几乎所有的翻译任务,他们每天为剧组提供四个翻译,为了能在6点之前赶到拍摄地,学生们几乎每天早上4点或5点就起床,不计报酬地完成工作。因为他们知道这部剧是反映中国留学生自己的经历。他们倾注了极大的心力,在社会实践中不断完善自己。

  和刘小姐短短的谈话中,我们感受到了她的热情和无私的一面。她说他们的学生学者联谊会现在在悉尼大学、华人心目中的地位日益提高,学生们会给许多到悉尼的一些中国演出单位提供翻译服务,她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国留学生知道他们。很多学生初到悉尼都会面临很多困难,不了解地理环境,可能要花很多的钱;在申请学校时,听信一些中介公司的许诺,进了一家不太好的学校,其实并不能真正的完成所有的学业等等诸如此类的事情。她说“我是幸运的,在悉尼大学能够享受这样高的待遇,2万元澳币奖学金(相当于12万人民币),2万元的生活费。而且我在国内是

公务员,单位也一直给我保留职位,我是非常幸运的,我几乎是没有任何后顾之忧。我愿意、也有精力做很多帮助其他人的事情。有些学生不知道怎么在悉尼申请学校,有的初到悉尼会遇到吃住行方面很多问题。而这些事情对于我们来说,也许只需要5分钟就能给他们讲清楚,提供很多便利条件。现在有些留学生找不到、也不知道会有提供这样服务的机构。我很想对要到悉尼留学的中国人说,有困难有需要可以找学生学者联谊会,在悉尼很多大学都有这样的联谊会,我们也非常希望新浪能帮我们传递这种声音。我们的网站是www.sucsa.com。”(晓露/文 伊简梅/图 悉尼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