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结婚吧》剧组札记(3):在大邑的两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2:37 新浪娱乐

  据当地人所说,7月24日是个吉利的日子,《结婚吧,我会更加爱你》的开机仪式十分巧合地选在这天举行。清晨7点半,剧组所有成员从驻地出发,经由高速公路向成都附近的大邑县驶去。著名的四川大地主刘文彩的庄园就坐落在大邑县,我们除了在这里举行开机仪式之外,紧接着在庄园里赶拍了两天的戏。或许是习惯了摄制组没日没夜的工作强度,第一天几乎是24小时连轴转动的拍摄工作量竟然没有让一个演员或一个工作人员叫苦。

  刘氏庄园坐落在安仁古镇,镇上仿古建筑的商铺、工厂甚至学校都散发着旅游开发后的新气和迫不及待的喜气,倒是刘文彩的地主庄园重墙夹巷、厚门铁锁,那些长着苔藓的青砖以及残破的雕栏,在时光的流逝中定居在大宅里,处处都让人感受得到奢华过后的沧桑。

  《结婚吧,我会更加爱你》的独家承制方江苏亚细亚公司的领导和员工以及剧组全体工作人员都到了开机仪式的现场。劈啪的红色鞭炮在空气中响亮地绽放,简洁明快的开机仪式之后,摄制组就迅速地开始调整机位,照明录音各部门有序地到位,准备在地主庄园的小姐楼里拍摄秃顶中年男人和保姆苏三妹的所有戏了。

  7月24日,剧组从早上7点半出发,一直拍到25日早上近7点结束当天通告单上所有戏的拍摄。接着,25日的夜戏又是一直拍到26日清晨4点多结束。

  到了晚上,刘氏大宅里没有灯火,监视器和录音台放在小姐楼一楼的一个侧厅里,因为是同期声,所以录音台上放了台灯供录音师操作。此外就只有朦胧的月光洒下来,透过残缺的黑瓦,和微微的夜风一起飘进楼厅里。

  蚊子到处飞是难免的,而且第二夜的蚊子更甚于第一夜的蚊子。大家开玩笑说,是因为第一夜的蚊子突然见大院里来了这么多人,惊喜万分,饱餐之后通知了镇上其他的蚊兄蚊弟们。于是第二夜,所有蚊子蜂拥而至。

  大宅的高墙之外,是空旷寂静的停车场,我们的司机们一边熬夜一边忍受着蚊虫等待在那里,随时待命接送现场的工作人员。

  每一部优秀的电视剧都是依靠剧组每个成员每个点滴的付出累聚而成的,这就是众志成城的道理吧。

  大邑县两夜的忙碌让所有人在疲惫之外却又调动起大家创作的激情,此后我们还将在成都进行余下近两个半月的拍摄。府南河两岸的成都让人沉醉,有人说“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成都”,人们将爱恨同时给了这个城市,就好象《结婚吧,我会更加爱你》里的男男女女们对“婚姻之城”爱恨交加。也许只有走过那些甜酸各一半的旅程,单薄的心才能变得更丰盛。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