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在悉尼等我》专题 >正文

视频:电视剧《在悉尼等我》主创人员新浪访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4:42 新浪娱乐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当时时间8月4日早晨,悉尼难得一见下起了小雨,空气一扫平日的温吞干燥,让人感到神清气爽。我们来到电视剧《在悉尼等我》拍摄现场,剧组今日主要在悉尼皇家植物园拍摄外景戏。植物园景色优美,与悉尼歌剧院和悉尼港湾大桥相融交汇,形成一个美丽的风景区。导演朱翊、薛佳凝、钱泳辰等在拍摄间隙分别与新浪娱乐对话。

  薛佳凝遭遇小中国留学生的热情

  下雨的天气也给剧组的拍摄带来了小小的难题,一干人等耐心地等待雨停,几分钟过去了老天爷还算比较帮忙,天空一放晴大家立刻开动起来。上午主要是薛佳凝和钱泳辰的戏份,剧中讲述钱泳辰带着薛佳凝游览皇家植物园的美景,不过彼此有些心照不宣……。拍摄工作非常顺利,不巧的是游人在拍戏间隙放行大队人马走过时,有眼尖的中国小留学生们看到了薛佳凝。《粉红女郎》中的“哈妹”一角让他们印象深刻,于是乎大家纷纷涌上来要求签名、拍照,引起不小的“骚乱”。

  英文名的趣事:一个“money”一个“bank”

  谈起在海外拍戏和初到悉尼有什么感受时。薛佳凝和钱泳辰都表示自己很幸运,能在悉尼这样一个美丽的城市拍摄第一部反映中国留学生生活的电视剧。每日都能看到很多中国留学生,感觉很亲切,他们已经适应了当地的环境。笑说“这里已然是半个中国了。我们对这里的饮食非常习惯。”两人还不是调侃对方,钱泳辰因为姓钱,所以取了个英文名叫“money”,而薛佳凝的英文名则是“bank”,所以钱泳辰非常幽默地说“她是我的表演老师,她也是我的强大后盾,‘钱’没了‘银行’还在啊。”

  钱泳辰英语流利 出国带厚厚的英文书

  薛佳凝在本剧戏分占了绝大部分,因此也是众多演员中最忙碌的一个,几乎没有休息时间,每日早晨七点开工,为了保证第二天的工作,她晚上八点就要早早休息。面对1/3的英文对白,她只好在开拍前一个月猛K英文,现在可以说她的英语水平也有了很大起色。说起几个年轻演员她说英文最好的就数钱泳辰了,所以他们每次出门都要拉钱泳辰同行当翻译,一次逛街钱泳辰竟然和一位司机先生用英文交流了一、两个小时之久,让他们非常惊讶。这次出国钱泳辰还带了厚厚的英语书和文曲星,看来真是下功夫学英语啊。

  导演朱翊:要拍摄一部反映新一代留学生生活的电视剧

  导演朱翊旅澳多年,此番执导电视剧《在悉尼等我》,还同时在剧中担任一个重要的角色--女主角贝蕾的生父。在悉尼多年的留学经历使朱翊一直有悉尼情结,想拍摄一部反映中国留学生在悉尼的故事。不过《在悉尼等我》和《北京人在纽约》之类题材的电视剧不同,辛酸的异国打工经历在这里没有过度渲染。朱导说“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父母送孩子在这里留学,他们有的生活无忧,我们主要想体现的是新一代留学生他们在心灵上的成熟。这次悉尼的拍摄工作得到了当地政府很大支持,这部剧中我们一共要拍摄50个景色,以往如果要在悉尼皇家植物园租一条街道拍戏是要花很大的价钱的,不过现在有了当地政府的支持,我们在这些景点拍戏基本上都是免费的。”(晓露/文并视频)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