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门虎将》热播 潘豹赵强笑谈“七宗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22:28  新浪娱乐

《杨门虎将》热播潘豹赵强笑谈“七宗最”(图)

赵强

  新浪娱乐讯 电视连续剧《杨门虎将》眼下正在全国各地播的热火朝天,每天在电视机前追看的观众不计其数。这其中有一位特殊的观众,他就是饰演潘豹的青年演员赵强,正在休整期的他每天都在电视前给自己挑刺。“老实说,我这是第一次看完整的全剧”赵强不好意思的笑了:“这几天接到不少同学朋友的电话,都说好看。但我自己就总有些遗憾,感觉应该可以更好的”。

  回忆起那些拍摄的日子,赵强的话匣子就打开了,大爆拍摄花絮。记者帮他总结了“七宗最”。

  最感谢的人——编剧

  在很多历史小说里,大奸臣潘仁美的儿子潘豹都被描写成欺男霸女的恶少,和一般的纨绔子弟没有区别。但是在《杨门虎将》里,潘豹因为爱上了杨家的丫鬟杨楚楚而变的“不同”了。

  是这段情,让赵强动心演出潘豹,是这段戏,赵强很感谢编剧。因为这不再是个脸谱似的人物,编剧赋予了他多面的性格特点:“我理解的潘豹应该是顽皮好动、有破坏性但心地不坏的坏男孩,毕竟当时他与杨门虎将都还是少年郎。”

  最心爱的人——杨楚楚

  潘豹对于杨楚楚绝对没有调戏玩弄的意思,爱的是情真意切。堂堂的相国公子,为了讨佳人芳心,甚至不惜街头摆摊卖肉。在自己酒后乱性非礼了楚楚后,他更是八抬大轿到杨府要娶丫鬟当正房。遗憾的是楚楚心中另有爱人—杨七郎,在被潘豹酒后非礼后她走上了绝路。伤心欲绝的潘豹最后也与杨七郎决斗而死。

  尽管对潘豹没有太多的好感,但很多网友还是因为这段情也对潘豹另眼相看,对于赵强在纨绔子弟和痴情种之间游刃有余的表演大加赞赏。

  最痛恨的人——杨七郎

  潘豹深爱着杨楚楚,但楚楚心中却只有杨七郎,为此,潘豹和杨七郎在家族矛盾之外,又多了一层情敌关系,两人每次相见都分外眼红。尤其当楚楚被辱而死后,潘豹和杨七郎之间更是势不两立,最后杨家兄弟更是错手杀死潘豹。

  虽说戏里针锋相对,但在戏外,赵强和“杨门虎将”却是形影不离的好友,一伙年轻人经常互相招呼着去吃饭玩耍。

  最疼爱的人——潘语嫣

  潘豹最爱的人是杨楚楚,最疼爱的是自己的妹妹潘语嫣,为了哄妹妹开心,甚至答应帮她和自己的仇敌杨四郎鸿雁传书。让人看到潘豹又一个“闪光点”。

  在《杨门虎将》中扮演潘仁美之女、潘豹之妹潘语嫣的是韩国演员蔡琳。对于蔡琳这个妹妹,赵强赞不绝口:“不但人漂亮,戏也很好,最重要的是没有架子,所以大家合作的很愉快。”而蔡琳对这个哥哥也很推崇,热情邀请赵强去韩国发展。

  最厚道的前辈——狄龙

  在《杨门虎将》剧组有很多前辈演员,如狄龙、赵雅芝、寇振海等。他们精湛的演技和出众的人品让赵强敬佩,这其中狄龙老师的厚道让赵强津津乐道。

  因为《杨门虎将》跨年拍摄,04年的春节赵强是在上海片场度过的。除夕夜,赵强和“杨令公”狄龙以及其他杨门小将一起吃年夜饭。狄龙在给“儿子”们发红包的时候,也不忘记给“死对头”潘仁美的儿子潘豹一份。欢乐的情景以及狄龙老师的关爱是他至今难以忘怀的。

  最招牌的动作——弹帽翅

  在《杨门虎将》芸芸众多的明星中,赵强饰演的潘豹能引起关注,他自创的招牌动作的确为他加分不少,每次出场时,除了一脸坏笑,赵强还会轻轻拨动一边的帽翅,让它弹跳的象两个乒乓球,那种顽皮的“坏”不言自明。

  这个小动作是赵强自己的设计,居然得到了很大的认可。先是导演,为了突出这个招牌动作,每次镜头都是先从潘豹的后脑勺摇起,让赵强把“坏”发挥的淋漓尽致。接着是剧组的工作人员,很多人见到赵强都会模仿这个动作,和他开玩笑打招呼。现在是电视观众,在一些网站的论坛,就有很多网友表示对赵强最印象深刻的就是这个招牌动作。

  最无奈的笑场——和蔡琳“鸡同鸭讲”

  赵强拍戏很刻苦,准备工作做的很充分,拍摄时经常都能一条过,但是遇上蔡琳就不灵了,因为语言不通,两人经常笑场。

  让赵强印象深刻的是拍劝阻潘语嫣与杨四郎相爱的一场戏:蔡琳悲伤的说完一段韩语台词后,陷入了抽泣,赵强立刻跟进开始继续阻挠,这时蔡琳突然大笑起来,原来她只是用停顿来表现情绪,并没有说完台词。就这样,本来悲伤的情绪被笑声冲到九霄云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