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有朋聊《魔术奇缘》:曾经为剧本流泪(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3:45  楚天都市报

苏有朋聊《魔术奇缘》:曾经为剧本流泪(附图)

《魔术奇缘》

苏有朋聊《魔术奇缘》:曾经为剧本流泪(附图)
牛萌萌

  目前在武汉电视台二套热播的电视剧《魔术奇缘》,不仅有中韩当红偶像苏有朋安七炫林心如,还在动人的爱情故事里展示了神奇的魔术世界,让人耳目一新。记者昨日电话联线男主角苏有朋、女二号牛萌萌。有趣的是,牛萌萌当年正是通过竞选苏有朋绿茶广告女主角,步入娱乐圈。

  演魔术不用替

  《魔术奇缘》中,苏有朋、安七炫、林心如都扮演优秀魔术师。但魔术可不是好学的,韩国导演又偏偏不喜欢用替身,主演们不得不苦练魔术基本功。“安七炫的魔术比较有舞台感觉,我学会了扑克牌魔术,心如最好玩,只学会玩铁环,只要拍她的镜头就玩铁环,我们笑她是‘一千零一环’!”苏有朋大揭好友内幕。

  曾为剧本流泪

  自称挑剧十分严格的苏有朋,坦言《魔术奇缘》的剧本曾让自己落泪:“太感人了,男主角是饱受世态炎凉、在困苦中仍能积极奋斗的穷小子,让我想到当年来内地拍《还珠格格》的自己。那时,我刚从歌坛转到戏剧界,前景不明,和这个穷小子很像啊。所以我当时就说要演这个角色。”

  自己演不算,苏有朋还拉来了好友林心如。“她是冲着我的面子来的!心如有些戏难度很高,大家都担心她能否顺利完成。她演得非常好,然后拍我一下说,‘放心了,我不会让你丢脸的!’”

  和韩国有缘

  《魔术奇缘》剧组中,60%的工作人员是韩国人。其中首次接拍电视剧的安七炫,曾是当红演唱组合HOT的成员,在中国青少年中知名度颇高。

  从《还珠格格》开始,苏有朋在韩国就拥有很高的知名度,影迷会日益壮大。中韩合拍剧甚至会把“找苏有朋主演”写进合约里。他笑道:“可能我前生和韩国有缘吧!安七炫也把他的‘第一次’给了我!”

  安七炫很神秘

  要苏有朋评点合作过的韩星,他对蔡琳赞不绝口:“她做事非常认真,表演非常生活化。这是韩国演员和中国演员最大的不同。”刚合作过《刁蛮公主》张娜拉,虽然个性更加活泼可爱,但工作起来也从不马虎。

  说到安七炫,苏有朋称他很神秘:“他工作上的表现可圈可点,音乐上也很有才华,但生活中却始终保持距离,非常客气。”

  剧中与安七炫有不少对手戏的牛萌萌忍不住说:“可能因为歌迷太多吧,他身边总有很多经纪公司的人。拍完了戏,我们和有朋、心如可以出去找好吃的,但是他就只能在酒店里点餐吃。”

  韩国电视人规矩多

  此剧是由韩国导演掌镜,也让大家见识了一把韩国电视人的敬业与严格。牛萌萌说,韩国人讲礼貌到夸张的地步。如果你在演戏时打哈欠,必须90度鞠躬并向全场工作人员说“对不起”,导演认为那是很让人气愤的事。

  韩国化妆师会要求牛萌萌每天晚上收工后洗头,因为头发上喷了发胶不干净,早上又要起很早卷头发。“那段时间我每天只睡三个小时,坐在楼道上都能睡着。”

  苏有朋更感慨:“韩流来势汹汹,但中国电视人不应该‘恐韩’或是‘哈韩’,而是应该学习韩剧中的优秀元素,拍出自己的精品来。”查昭/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