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大佑作客《超级访问》 自称孤独音乐人(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9:54  新浪娱乐

罗大佑作客《超级访问》自称孤独音乐人(附图)

罗大佑

  新浪娱乐讯 流行乐坛教父罗大佑近日作客《超级访问》,他的真诚、亲切一下拉近了和观众的距离,他的到来还实现了主持人李静拥抱偶像的梦想。节目中罗大佑对自己已经结束的婚姻也开诚布公地说起,婚姻、家庭、音乐在他的心理真据着怎样的位置呢?精彩内容尽在本期不一样的访问《超级访问》!

  罗大佑:我有一首歌叫《爱的箴言》,爱这个事情讲出来很肉麻,在我的歌里面,我绝少提到爱这个字,我觉得那个有些东西讲出来就太不含蓄。我一辈子好像比较少讲我爱你,对女孩子也是这样,我觉得爱是要用靠行动把它做出来的。

  李静:为什么写词的人都是这样!我老公也是,你让他说一个爱就跟要他的命似的!但歌写得很肉麻。

  罗大佑:你写个歌,我爱你,你爱我,他爱你,你爱他,就很简单的嘛!像我前妻李烈,我后来发现,其实她对我蛮好的。后来不幸跟她离婚了,因为我到后来,结婚以后我发现,不止结婚,在结婚之前我就发现。我们每天睡觉以前,我那个床头都有一杯水在那边,它就是简简单单一杯水,可是我觉得那是个心意。它是靠时间来证明的,爱是没有人能了解的东西,爱是永恒的旋律,爱是欢笑泪珠飘落的过程,爱曾经是我也是你……我绝少把那么多的爱放在里面,所以叫《爱的箴言》。

  戴军:我知道你的新专辑也出了,里面有三首歌分别献给了三个女人,献给白冰冰的叫《倾城之雨》,《舞女》是献给罗曼菲,《啊!停不住的爱人》是献给你的前妻叫李烈的。

  罗大佑:对!三个女人!

  李静:《啊!停不了的爱人》送给李烈是为什么呢?

  罗大佑:因为这个歌是比较成年人的感觉,成年人的爱情大概要到三、四十岁以后,你才会认识到爱情本身的力量,慢慢会随着年龄的改变变得更成熟,会更去体谅对方。

  戴军:从认识一直到结婚是大概9年10年左右吧!但从结婚到离婚大概不到两年,就9年是爱情长跑?

  李静:两年就结束了!所以我觉得有些人可能是真的不适合去走进婚姻的。

  戴军:因为我跟李烈也有一面之缘,我采访过她,听听李烈对你们这段感情的一些看法——

  前妻李烈:那时候会很多人都会问我们为什么会忽然要结婚?结婚的原因讲起来也简单,因为那个时候,他父亲过世,他跟家里人处得不好,所以变成可能他一夜之间就没有家人了。他就提出要结婚,我知道他需要一个家,你需要一个家,就给你一个家吧!我知道我们两个有很大的问题,我根本不想结婚,所以我们去注册结婚那一天,我那天穿了一身的黑色衣服!我想如果两次都会失败的话,我自己一定也有什么问题吧?

  戴军:采访李烈的时候她跟我讲到了一点,说你是一个恋父情结很重的人!父亲对于你来说好像山一样,特别重要。

  罗大佑:那个时候正好我父亲过世,我需要一个家的感觉,所以我发现,婚姻就是不能在一种有客观的条件之下去结婚,当客观条件在改变的时候,人是会变的。我想要是我们没有结婚,那肯定就是会走得更长一点儿。

  李静:《啊!停不了的爱人》她看到那个歌有没有给你打个电话说一下?

  罗大佑:我觉得这种事情表达到是最重要,像我刚刚讲的‘我爱你’,‘请原谅我’,我觉得都是多余的,我一直有一种感觉,一个好的音乐人是不应该成家的。

  戴军:为了写一首好歌宁愿享受一个人孤独的生活吗?

  罗大佑:它必须是这样子的,基本上你就得面对孤独这个事情,你就别无选择,你只有选择享受孤独!

  戴军:你将来还会有激情去面对新的恋情吗?

  罗大佑:当然!是男人的话,一定希望有女人爱你吧!

  首播:BTV-5 8月13日 20:05

  重播:BTV-5 8月14日 17日 19日 15:05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资料:《超级访问》罗大佑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