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电影《聊斋》之《侠女》今日开拍(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1:19 新浪娱乐
电视电影《聊斋》之《侠女》今日开拍(组图)

热闹的开机仪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电视电影《聊斋》之《侠女》今日开拍(组图)
导演和三大主创合影

电视电影《聊斋》之《侠女》今日开拍(组图)
左起:张博、高榕、制片人邓涛、导演游飞、吕夏

电视电影《聊斋》之《侠女》今日开拍(组图)
主创上香

  新浪娱乐讯 蒲松龄名著《聊斋》系列电视电影的第一部《侠女》今日在贵阳花溪热闹开机,这部传唱了数百年的人鬼经典情爱故事,将由最新的创作班底来打造,导演为留美归国的游飞,侠女红玉则由日前被李保田力捧的上升女星高榕扮演。更有电视剧《七剑下天山》韩志邦的扮演者张博扮演顾书生,白狐一角则由吕夏扮演。

  著名导演阎建钢此次担纲该系列的监制,他介绍道,此部《聊斋》将由10部电视电影组成,今年将先行拍摄5部。率先开机的便是《侠女》和《白秋练》。该项目是中央戏剧学院影视中心和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长期合作项目《中华名著系列》中的一个系列,接下来的名著系列还有《史记》等。《聊斋》系列的联合制作方还有sony影视。

  《侠女》导演游飞对此次拍摄聊斋故事信心十足,他表示,该部剧表现的是一个复仇和爱情的复合体,在拍摄上,因为是电视电影的格局,会更多地强调电影感,强调视听上的享受。这个故事是个非常有特色的故事,主人公在人、鬼、狐的世界间穿梭,这种自由穿梭的意志和情趣,正是《聊斋》最优秀的东西所在,也是最具世界性的。其实早在许多年前,就有人状告美国作家,认为他们的许多故事剽窃了《聊斋》。而卡夫卡、马尔克斯的作品中,就有《聊斋》的影子。所以,身为影视大鳄的SONY影视,一直对此项目紧追不舍,并亲赴开机现场,表示志在必得之诚意。

  该剧讲述红玉姑娘全家惨遭奸人所害,红玉化为厉鬼之后,修行勤奋,得到两年阳间光阴前来复仇。不想在复仇的过程中,却与文才出众的顾书生产生了一段刻骨铭心的恋情。而顾书生身边,又有一个扮成男装的小白狐,暗中爱慕顾书生,屡屡与红玉为难……红玉、顾书生、小白狐最终命运如何,导演游飞说将有非常精彩而煽情的结局。伊简梅/文并图

  《聊斋》正式开机 《阴阳关》主创来捧场(附图)

  《聊斋》开机前女主角因暴露尺度和导演起争执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