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年度大戏《阴阳关-阴阳梦》今日杀青(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3:26 新浪娱乐
央视年度大戏《阴阳关-阴阳梦》今日杀青(组图)

共喝杀青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央视年度大戏《阴阳关-阴阳梦》今日杀青(组图)
主创合影

央视年度大戏《阴阳关-阴阳梦》今日杀青(组图)
谭涛与宋佳

央视年度大戏《阴阳关-阴阳梦》今日杀青(组图)
导演阎建钢

  新浪娱乐讯 今日,拍摄了长达4个月之久的央视年度大戏《阴阳关、阴阳梦》,在贵阳的花溪夜郎谷景区完成了最后一个镜头。当剧中扮演性格发生剧烈变化的二少爷明清的演员谭涛,牵着马匹缓缓而迷茫地走出夜郎谷,全场屏声静气了数秒之后,导演阎建钢一声:“卡,过了!”之后,全场欢呼,他们终于完成了这部在场景、服饰、故事情节上都堪称今年电视剧之最风格化的作品:《阴阳关、阴阳梦》。

  晚上18点,《阴阳关、阴阳梦》剧组的所有人员,都欢聚在花溪著名的休闲景区旁的一个饭店,吃关机饭。导演阎建钢的开场白赢得了剧组的热烈掌声,他说:“每次开机都很振奋,每次都关机都很愉悦,我们的一生要在这振奋和愉悦中度过。希望我们这个团队能一直合作到大家都干不动为止。”

  谈到这部刚刚完成的这部剧,剧组的人最大的感慨就是太辛苦了。摄影师钱滔此刻还在忙着和制片人邓涛说不要做飞机返回北京,他要和器材一起坐火车回去,他说这些器材怎么整怎么弄他最清楚。

  看到自己的合作多年的四大金钢之三:执行导演赵力军、摄影钱滔、被剧组人尊称为“郑师”的灯光郑进义,(还有一位美术王江因有其它任务已先行出发),每个人都晒得黑黑得,阎导有些感动了,他说,这戏为什么累,是因为每天都有硬仗要打,是因为他太不讲“理”,所以这些大师级的人才会这么累。

  执行导演赵力军就在旁边解释道:“这部戏的风格化非常强,画面灯光调度,都要往风格上去靠,就比较费心费力,比较累。”

  不喜言说的制片人邓涛,就在旁边说到,灯光师郑进义有次在拍摄水云居场景的时候,为了灯光打得漂亮,不顾危险,执灯站在水中,当天还是雷雨天气,把导演都担心坏了,生怕出危险。郑进义则淡淡地说,想让这部戏的灯光,比《尘埃落定》更好。

  邓涛更说,这些主创每天收工回来,5分钟内就是在洗手间,10分钟内就已经在床上睡觉了,实在是太累了。

  太辛苦的原因之一,按照女主演宋佳的说法,便是,其实一切都已经很好了,但是还想更好,好到极致,所以各个部门都是埋头苦干、呕心沥血。

  所谓付出总有回报,虽然《阴阳关、阴阳梦》还有后期剪辑等过程才能完成全片,但是,该剧现在已成为各地电视台最热门最抢手的电视剧之一,让大家都觉得很兴奋和欣慰。

  该剧预计将在11月份完成后期制作。伊简梅/文并图

  附:

  《阴阳关、阴阳梦》故事简介:

  《阴阳关·阴阳梦》改编自我国著名作家鲁彦周的长篇小说《阴阳关的阴阳梦》。

  清末民初,戊戌变法失败、支持变革的大学士李永春,在临死之际、为保女儿性命,将自己的女儿冰云远嫁到朝廷权利无法涉及的阴阳关,做了关长之弟三爷徐光泰的夫人,而徐光泰却被大嫂牢牢地控制着,就此,在与世隔绝的阴阳关内,一幕幕神秘、凄美、壮烈的人生戏剧拉开了序幕……

  这是一个穿梭在梦幻和现实之间、浪漫、凄美、神秘、壮丽的爱情史诗故事。在虚拟的旧时代环境中,一个女人用绚烂生命抗击封建愚昧制度,追求爱情、自由、平等的英雄故事。两个男人为得到自由,得到爱情,而争夺权利、从死亡走向新生,从新生走向死亡的命运轮回故事。

  鲁彦周的《天云山传奇》开创了新时期我国文学创作上打破政治禁忌的先河,再搬上银幕后,掀起了一代人的心灵风暴;而《阴阳关·阴阳梦》,作为这位著名作家最为心爱的两部长篇小说之一,在将近20年后搬上了屏幕,我们期待着它再次给我们带来新的心灵风暴和视听奇迹。

  主创人员:

  导演:阎建钢

  主演:宋佳、潘虹、高明、王洛勇、谭涛、李欣凌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