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韩剧《大长今》专题 >正文

韩剧《大长今》:想说爱你很容易(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05:03 华商网-华商报
韩剧《大长今》:想说爱你很容易(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大长今》剧照《大长今》的热潮像一股旋风一样席卷内地,遍及饮食、图书、音像等多个领域。如果说,当初香港人对《大长今》的疯狂令我们不可思议的话,现在我们是完全持有“理解万岁”的态度了。广大观众现在除了要按时观看剧集,还要不遗余力地将长今精神坚持下去,看韩国料理书,学长今“做料理”,连整容也要像长今一般的“容貌”,在媒体的轮番轰炸下,现在已经形成了走在哪里都是“乌达拉”音乐的生活氛围了。

  韩国小吃店 火了

  几年前的韩国小吃店还是种新鲜的小店,开
在一些高校的旁边,给一些韩国留学生和喜欢韩剧的中国学生们尝尝鲜。然而,随着《大长今》的空前火爆,众多对韩国美食充满兴趣的观众,纷纷慕名而来,记者日前去小店,只见本来就狭小的空间,已经被人占得满满的,其中不乏中年妇女们。而炒年糕、炸酱米饭、拌饭、泡菜饭等等,让大家吃得不亦乐乎。也许就是因为太火的缘故,店员们也是无暇照顾,过去每位顾客离开时,韩国老板都要用中国话说再见,并奉送小糖果的“优待”也随即消失了。

  音像图书 多了

  “乌达拉、乌达拉”的声音最近火啊,学生的录音机、主妇们的广播、电视机里的循环播放让这支连歌词都搞不太清的韩国传统曲子,风靡大街小巷,就连街上川流不息的小轿车里,也不时地飘出这支曲子。《大长今》的音像制品也是超级火爆,就连盗版的销量也是水涨船高。一音像店主开心地说,现在卖得最火的就是由超女演唱的《大长今》和它本身的原声带。而它的碟片也是空前热卖,许多等不及看电视的观众,干脆自己买来看。而在书店里,继超女的一系列图书热卖之后,《大长今》小说版成为卖得很好的影视剧改编图书,虽然售价不菲,然而由于最近热播的关系,早在今年5月份就上架的该书,在最近才进入了销售高潮。

  韩剧迷 狂了

  《大长今》火了,长今的扮演者李英爱也成了众女性的追捧对象,这不,就有媒体报道韩剧迷拿着李英爱的照片到整形科疯狂请求也要整成“长今”样,还有一些主妇们抛弃了旧的烹饪方法,一心要做“宫廷御厨”,要向长今学“做料理”。一位韩剧迷告诉记者,当初看《大长今》用了两天多的时间,简直可以说是不眠不休地看完全部的碟片,疯狂可见一斑。此外,据悉,《大长今》余波还让韩国旅游变成热点,许多韩剧迷表示要到长今的故乡过“黄金周”呢。本报记者 刘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大长今》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