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高秀敏去世专题 >正文

高秀敏荧屏绝唱明晚亮相 丈夫哽咽谈起爱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07:0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顾小萍)笑星高秀敏的荧屏绝唱《半路夫妻》明晚将亮相南京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昨天,高秀敏的丈夫何庆魁与南京日报记者聊起该戏时,竟在电话那一头哽咽起来。他说,他要收藏一套《半路夫妻》的碟子作永久的纪念。

  《半路夫妻》的执行制片人铃华建向记者透露,为了锁定男主角孙红雷的档期,剧组追踪了他近半年,而请高秀敏演孙红雷的母亲则没费吹灰之力。高秀敏没有像其他演员一
样问片酬、问食宿待遇,而是爽快地来了一句:“演东北老乡一线大腕红雷的妈,我乐意,片酬多少我无所谓。”高秀敏在《半路夫妻》中的戏份约占四分之一,相较于孙红雷、陈小艺这些专业演员,高秀敏谈不上有多高演技,但她很用功,真正是用心去演。一个镜头结束了,导演都喊OK了,她还要半天才能从戏里回过神。片子拍完了,高秀敏扮演的东北大妈得到了全剧组的肯定,而她的谈笑风生也成了全剧组人的“精神享受”。孙红雷在片场开玩笑说:“我要真有一个这样可爱的妈多幸福啊!”

  昨日下午两点,记者拨通了何庆魁的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了一片嘈杂的声音,原来何庆魁这几日正在为东北二人传艺术节当评委。“秀敏在另一个世界肯定不愿意看到我如此颓废。她说过,她要长寿,她要给观众带去更多欢笑,可是她46岁就走了,给观众送欢笑的重担也只有我来挑了……”此时,何庆魁已在电话那一头哽咽起来。

  何庆魁说现在最想看的就是《半路夫妻》了。“她接这部戏的时候没问过我意见,那天回家看到她那股兴奋劲儿,问她啥事这么高兴,她来了句:‘可以和红雷搭戏了。’”何庆魁告诉记者,他俩投资的《圣水湖畔》本来要请孙红雷主演,但因他没有档期而未能实现,“在《半路夫妻》中能与自己喜爱的演员搭戏,她当然高兴。”

  何庆魁告诉记者,高秀敏离世后,他的体重骤减了十多斤,到现在还是没法静下心来写剧本。记者问他今后会不会为高秀敏拍一部纪念作品,何庆魁深情地说:“以后的任何一部作品都是为高秀敏拍的,我们是世界上最完美的夫妻,我们的灵魂始终在一起,我的作品就是她的作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