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26日2点半直播2006全球华人春节网络晚会发布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21:53 新浪娱乐

  随着互联网多媒体技术的迅猛发展和网民人数的剧增,网络文艺越来越显示其蓬勃的影响力,并开始向电视文艺晚会叫板。9月26日下午2点半,由大河网策划,新浪网中国网、大河网、中国网库在北京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鼎力合作、共同主办“2006全球华人春节网络联欢晚会”,为全球亿万华人网民精心烹制一道丰盛的网络“年夜饭”。届时新浪将全程视频直播此次发布会。

  目标:掀起新春狂欢浪潮

  晚会欲充分借助和利用互联网这一新兴媒体容量大、易搜索、文字与音视频紧密结合、演员与观众互动性强等优势,旨在创新文艺表现形式,反映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巨大成就,传递世界各地华人的浓浓亲情,反映他们以不同形式欢度春节的快乐、和谐、吉祥的气氛。晚会将由参与过欢庆香港、澳门回归祖国等庆典文艺演出的北京北奥大型文化体育活动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全国部分省、直辖市、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部分著名娱乐网站共同协办,北京万视通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晚会将于1月26日18:00--24:00 进行网上直播,中国网络媒体将首次联合在网上掀起新春的狂欢浪潮!

  关注:网络晚会丰富多彩

  晚会将分为八大乐章。第一乐章“春天的童话”以节日动漫、卡通、校园歌曲为主要表现形式,反映孩子们对春天的向往和美好梦境的追求;第二乐章“网络歌曲大家唱”,综合“2005网络歌曲大家唱”活动获奖歌曲、新浪网原创歌曲排行榜获奖歌曲、本届“春晚"征集歌曲,使群众喜爱的网络歌曲响遍祖国大地。第三乐章“全球华人网络连线”以世界各地华人思念祖国为主线,通过各种音乐形式表现世界各地婀娜多姿的民族风情,如阿拉伯之夜,南美的早晨等;第四乐章“

幽默的民族、智慧的欢笑”为小品、
相声
、杂技等专场,反映我们中华民族的智慧与幽默,在冬天最后一夜的欢笑中企盼春天的到来;第五乐章“生旦净末丑,网上走一走”为各地戏曲专场,让喜爱戏曲的网友一次听个够;第六乐章“56个民族一家亲”用极富少数民族乡土风情的演艺形式,表现56个民族一家亲的大团圆的节日气氛,包括台湾的少数民族风情。第七乐章贺岁短信、对联大赛,在音乐声中,用比赛形式充分表达和抒发网友对新春佳节的感受;第八乐章,用守岁的歌声体现中华民族对于和平的执着追求和对于人类真善美的情感。

  观后:众多大奖等你来拿

  新年钟声之后,晚会将接收全球华人的贺岁短信和以短信形式发送的新春对联,并在网上公布,评选出2006网络"春晚"最佳贺岁短信和对联。贺岁短信之后,是守岁的歌声,由网上守岁的网友充分表达和抒发新春佳节的情感。另外,晚会还设了数个奖品丰厚的奖项:节目征集奖、节目采用奖、网友评比奖、网友建议奖和热心网友奖,除了丰厚的奖品,有关人员还将被邀请到北京参加晚会的现场直播。

  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海量信息、无限互动......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场全球首创的网络春晚,必将使亿万网民领略网络文艺的魅力,感受网络新春的来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