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龙结缘梁羽生 中秋晚会大谈武侠(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21:38  新浪娱乐

陈龙结缘梁羽生中秋晚会大谈武侠(附图)


  新浪娱乐讯 2005年9月17日中秋节,著名演员陈龙出现在广西电视台文体频道《文心侠骨共婵娟》中秋晚会的录制现场。这台晚会是广西电视台为了邀请梁羽生先生“回家”而举办的,陈龙担任晚会的特邀嘉宾。虽然陈龙已经拍过两部根据梁羽生著作的小说改编的电视剧,而且陈龙对梁先生的作品也很着迷,但是一直也没有机会能面对面的交流,这次晚会终于完成了陈龙的心愿。年逾八旬的梁羽生精神矍铄,在访谈中引经据典、谈笑风生,自有一种“亦狂亦侠真名士、能哭能歌迈俗流”的大家风范。在现场见到陈龙后,梁羽生先生也毫不吝啬自己对陈龙表演的肯定,他认为陈龙集书生风度和侠士气质于一身,颇有几分书中人物的神韵。正因为如此,陈龙近年来塑造了很多大家耳熟能详的大侠形象,比如《如来神掌》中的欧敬豪、《游剑江湖》中的孟元超以及刚刚杀青的《侠骨丹心》中的金逐流。陈龙和梁羽生在晚会现场交谈的气氛就很热烈,因为他们有共同的话题——“武侠”。梁羽生被称为一代武侠宗师,而陈龙因为近年来拍了很多武侠剧几乎成了大侠专业户。两人交流起来就特别有共同语言,大有相见恨晚的感觉。陈龙表示梁老的思维敏捷,谈笑风生,而且他的文学功底也实在令人佩服,不愧是大师级的人物!他很荣幸能和这么可爱的一位老人结缘。

  这次梁羽生与陈龙双双来到广西其中一个原因也是根据梁先生的作品《游剑江湖》改编的电视剧将于10月在广西电视台文体频道播出,陈龙在其中扮演了男一号。最近梁羽生的作品再度“回潮”, 继内地版电视连续剧《萍踪侠影》徐克执导的电影《七剑》后,电视连续剧《侠骨丹心》也已经杀青,相信又将会掀起一阵梁羽生武侠的热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