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亮剑》最高收视超11点 创下央视剧收视率新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0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孙倩 实习生梁珈琳) 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央视一套黄金档从9月13日起推出了李幼斌领衔主演的24集军旅剧《亮剑》。该剧播出以来,两周来平均收视超过8点,最高收视高达11.42点,成为2005年至今收视最高的一部戏。比《汉武大帝》《大宋提刑官》成绩都好。今晚(28日)大结局,央视方面看好收视将再上一个台阶。

  《亮剑》改编自同名小说,由央视影视部、海润影视集团等多家单位花费了5年时间摄制而成。剧集成功地塑造了一个非常有个性的军人李云龙,由著名实力派演员李幼斌主演。另外主要演员还有何政军、张光北等,军人的妻子们则由“海岩式女星”孙俪、童蕾等主演。该剧播出以来,收视一路飙升,到播第9集时更一度达到11.42点的收视率,远远超出今年以来被称为最火爆的历史大戏《汉武大帝》。不失为一部新时代的红色经典。

  访谈

  李幼斌:李云龙有“男人精神”!

  昨日记者对于该剧的空前火爆,与主角李幼斌、制片人赵骏先生进行了一番探讨。

  记者:《亮剑》在央视播出收视非常火,受到广大观众喜爱。你觉得这部剧好在哪里,跟你塑造的人物有多大关系?

  李幼斌:我演的这个将军李云龙,是战争年代很典型的人物,这种戏以前都有过,但这部戏主要是给我们阐述了一种“亮剑精神”,与以前一说起军人就是“服从命令为天职”是不同的。

  记者:到底什么算是一种“亮剑精神”,观众可能不理解?

  制片人赵骏:“亮剑精神”在剧中特指中国军人身上不畏强权、不畏强暴、勇敢向前的精神。这不仅是中国军人的军魂,也是一种“男人精神”。包括李云龙对待手足、追女人的态度,都是“亮剑式”的,现在不少中国男人就缺乏这样的气概。我想,这也是受观众欢迎的原因。大多数是女观众嘛。

  记者:李云龙与我们以往看到的军人形象有一定差别,不是特别“正气”?

  李幼斌:可能大家都认为我们是“硬汉”吧。但李云龙是“英雄”而不是纯粹的“硬汉”。李云龙性格是多侧面的,打起仗来骁勇善战,生活中对战士友爱,跟上级之间很

幽默,做人不正儿八经的,很歪很邪的。但当时那种人很多,很人性化的、真实的军人。

  记者:但很多观众更喜欢何政军演的比较儒雅的赵刚,而不是李云龙?

  李幼斌:我本人可能更多些儒雅气,但戏中我就必须更贴近李云龙,还要将他身上的许多东西化成我自己的。这是角色的需要。

  结局篇抢先睇

  据片方透露,该剧原长为30集,在央视播出时被剪成了24集,剪掉了6集有抗美援朝内容的戏,而且电视剧只拍到李云龙解放后获授少将军衔,小说后半部金门炮战、李云龙自杀等都没有拍。由于该作品与小说的大结局不同,第24集是以哪个情节来结束的?原来,该剧写到1955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次授军衔,李云龙获得了“少将”,而何政军演的赵刚刚因为是政委身份,就放弃了受衔,进入解放军总参部,两位老战友小日子都过得恩恩爱爱,故事就算圆满结局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5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