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天涯追缉令》追到北京 三大看点锁定遥控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0:14 新浪娱乐
《天涯追缉令》追到北京三大看点锁定遥控器

罗嘉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天涯追缉令》追到北京三大看点锁定遥控器
王学兵

《天涯追缉令》追到北京三大看点锁定遥控器
刘威

  新浪娱乐讯 北京电视台将于10月11日推出的三十集古装电视连续剧《天涯追缉令》,因为汇聚了罗嘉良王学兵刘威、李婷宜等两岸三地的明星,以及搞笑+悬念的新颖构架而引人瞩目。

  古装剧一直是现今电视银幕上一个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各种各样的古装剧充斥其中,正史,秘史,野史层出不穷,似有“乱花欲迷”群人眼的势头。然而,看惯了古人悲欢
离合爱恨情仇的观众,欣赏口味已经变得越来越刁,虽然故事都是编的,但如何寻求新的刺激,挖掘新的看点已经摆在影视工作者面前,《天涯追缉令》就在这个时候应运而生。

  看点一:涉案剧一样的故事

  《天涯追辑令》顾名思义必然是个追与逃的故事。电视剧就是讲个故事给观众,然后让观众随着故事的主人公,或者哭,或者笑,反正折腾一圈就是别换台,这样拍电视剧的人目的就达到了。故事虽然有千百种,可是却脱离不了那两类。一种是靠感情,另一类就是靠情节制胜。而涉案的故事就是靠情节,它为什么好看,无怪乎那么几个原因:紧张,刺激,节奏快,有悬念。可是自从涉案剧被封杀以后,一大批电视观众被分流了,因为很多人没有耐心看着戏里面的人为了那点鸡毛蒜皮的小事整天磨磨叽叽,无病呻吟。

  《天涯追缉令》主创方显然明白这一点,于是在悬念方面加大力度,首先一场精心策划的宫廷谋杀,这已经把观众的胃口调起来;然后一个被冤枉的新科状元,本打算一心为民伸冤,结果自己只能亡命天涯;一个古代刑警大队的大队长,忠于职守,对罪犯一追到底;这两个角色不但符合现在观众的欣赏心理,而且一下子就把和观众的距离拉近了;最后,随着案件的侦破,刑警大队长发现追来追去追的竟然是自己人,而幕后的黑手就是自己的上级领导,这才恍然大悟……再加上,一帮男人身边再有几个美貌如花的美女,要么蛇蝎美人,要么善良温柔,有的爱,有的恨,一个现代版的《暗战》就这样恰到好处的放到了一个古代的背景里,揭开旧悬念的过程中,新的悬念又接二连三的出现,反反复复之中,虽然不像美国大片那么惊心动魄,但是至少能让观众不由自主的也成了解迷寻凶的参与者。可以说,在讲故事方面,《天涯追缉令》主创人员都是高手,这是一个爱看涉案剧的观众喜欢的故事,是一个观众百看不厌的好故事,是一个观众爱看的故事。

  看点二:偶像剧一样的阵容

  首先,所有的观众看电视剧至少一定要演员的“脸熟”,脸不熟自然就打了一半的折扣。其次,一说偶像剧,自然就和青春戏联系起来,这就是个误区了。其实每一个年龄段的人都有自己偶像,不管男女老少,每天在电视银幕前的等着看的就是自己的偶像,看到了自己的偶想了,戏也就吸引了看戏人的眼球。因此《天涯追缉令》发现了这一点,本剧选择的演员都可以称的上是“偶像”化了。

  蒙冤跑路的新科状元“成仁”的扮演者是香港演员罗嘉良。罗嘉良可是远近闻名的“少妇杀手”,再加上演古装戏更加少见,一个全新的角度,说出来都让人感到兴奋。看惯罗嘉良现代戏中英俊潇洒的观众,必然会每天等着看罗嘉良到底怎么把一个被冤枉的古代状元演的入木三分,喜欢罗嘉良的肯定是每天在家等着看,这就是罗嘉良的偶像效应,千万别担心罗嘉良“老了”,大家尽可放心,嫌罗嘉良老的肯定没时间看电视剧了。

  古代刑警大队长“夏侯雄”的扮演者王学兵是国内公认的警察专业户。王学兵扮演的那些警察形象早已经深入了人心,从《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绝对控制》,都是如此。其实,王学兵也是偶像派,因为他已经深得一批男性观众的喜欢,男性观众心里或多或少的都有点英雄情节,看着英雄在戏里面折腾来折腾去,这是很多男性观众都乐此不疲的。而王学兵虽然此次已经不再穿警服,可是那身捕快的官衣,不管怎么说也是够唬人的了,于是这次他又过了一回古代“警察”瘾。

  红花还要绿叶衬,可要是绿叶不绿也就现不出红花了,因此《天涯追缉令》里选取的演员都是有特定观众群的实力牌演员,可以说是坏人够坏,好人够好,因此说的简单点《天涯追缉令》就是一部定位准确的“偶像剧”,一点不为过。

  看点三:港台剧一样的搞笑手法

  这一条最关键,电视剧首先就是要娱乐大众,真的没必要都那么沉重。试想忙了一天,回了家还要那么辛苦的看戏,是不是没必要。很多人不屑于港台剧的编写方法,觉得都是胡编乱造。我们换一个角度想,让你看电视剧的时候不用动脑子就可以哈哈大笑,这除了是为你的身体好,更是一件不容易办到的事。说到港台剧的搞笑,很多人嗤之以鼻,但是当周星驰抱着月光宝盒一趟一趟忙活的时候,没有人会觉得多余,因为那是充满了智慧的幽默。

  而《天演追缉令》就是采用了这种方式,它绝对不是一个随随便便四处咯吱你的搞笑剧,幽默是要有智慧的,而《天涯追缉令》里到处可以看到智慧的闪光点。在这样一个紧张不断,又悬念迭出的故事里,适时的融入轻松幽默的元素,应该是没什么不妥的,而且它更是对全剧恰到好处的调味剂。

  总结了《天涯追缉令》的三大看点,不难看出《天涯追缉令》是一部拍给观众看的电视剧,一部为了观众着想的电视剧,一部能让观众感到轻松愉快的电视剧,话虽如此,可是结果肯定还要各位观众最后评判。 程鹏/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