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大帝联手《江山风雨情》 抗衡韩剧支持国产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4:2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讯 明晚8时,历时3年、耗资3000万元拍摄而成的40集历史鸿篇巨著《江山风雨情》,将在成都电视台33频道隆重开播。该剧将目前中国影坛最具号召力的一线男星一网打尽,唐国强刘威陈道明王刚陈宝国将在荧屏上“各自为政”,上演一出你争我夺的“皇帝戏”。昨日,剧中主演唐国强与刘威专程在拍片间隙赶来蓉城,为即将播出的《江山风雨情》宣传造势。谈到这部倾注了无数心血的历史巨制,二人不约而同地对眼下韩剧风靡的现象表达了不满,呼吁媒体要更多地支持国产优秀电视剧。

  陈家林磨出关门之作

  这部由峨眉电影集团公司参与投拍的电视剧,由《康熙王朝》的导演陈家林和编剧朱苏进二度联手。导演陈家林曾立誓要让此剧超越《康熙王朝》,成为自己的收山之作。因此,在陈家林的号召下,曾经在荧屏上深入人心的“雍正皇帝”唐国强、“康熙皇帝”陈道明、“唐明皇”刘威和“汉武帝”陈宝国四大“皇帝”纷纷加盟《江山风雨情》,分别扮演皇太极、天启帝、李自成与桂王,而王刚则扮演明朝末年的大太监王承恩。一举制作出电视圈少有的“皇马现象”,陈家林成竹在胸:“这个剧讲述的是以崇祯、李自成、皇太极为代表的大明、大顺、大清时期,三个帝王争夺天下的故事,刚一看到这个剧本就喜欢上了,人物关系复杂,冲突异常激烈,一定可以超越《康熙王朝》的。”

  唐国强讲历史刘威秀时尚

  在昨日的见面会上,一位84岁高龄的大爷专程赶来,然而这位特殊的影迷并不是来追星,而是将唐国强当成了“历史老师”,诚恳地请教起来:“唐老师,请问皇太极掌权的时候应该叫大金呢还是大清?”这一问题显然将没有准备的“唐老师”问了一个正着,“应该是大清吧!”“唐老师”摸摸脑袋,看来这个问题的确太专业。而身着一件粉红色T恤,架着一副墨镜的刘威,则让大家惊讶于“唐明皇”有如此时尚的一面。刘威有些不好意思地表示:“平时拍戏他们不让我这样穿,嘿嘿。”一位女记者追着要求刘威公开他的时尚经验,搞笑的他小声说道:“我很时尚吗?咱们下来慢慢说啊。”

  唐国强刘威呼吁支持国产剧

  目前国内的电视剧市场被一些故事性强、制作精良的韩剧瓜分了不少河山。面对眼下正在湖南卫视和央视8套热播的《大长今》和《加油金顺》等韩剧,唐国强在昨日的媒体见面会上诚恳地表示:“我们凑在一起拍这样一部剧不容易,现在韩国电视剧受欢迎,我们也有压力,所以更希望能创造出本国的电视品牌。俗话说,外来的和尚会念经,现在韩剧、超女很是热闹,但是不少现象都需要拉开一段时间才能看清楚,这些事物很大一部分都是沾了媒体和评论家的光。观众的一些时尚行为取决于媒体的炒作和引导,所以,希望媒体能把国产的优秀电视剧公正地推出去,让观众正确地评点,不要哗众取宠,我们有这个实力、基础和能力把咱们自己的电视剧市场搞得更好。”而刘威更是接过唐国强的“接力棒”继续呼吁:“目前我国的电视剧市场很大,观众很多,其实很多戏都非常好,在海外都非常有影响,因为无论导演、编剧、制片,我们都有一流的人才,希望媒体同仁能架起我们与观众之间的桥梁,多支持国产剧。”刘杜鹃/文 廉钢/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