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流如血》秘密筹拍 海岩低调不作响应(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5:01  新浪娱乐

《河流如血》秘密筹拍海岩低调不作响应(附图)

海岩做客新浪(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笔者在某剧组探班时无意听说,根据海岩的长篇小说《河流如血》改编的同名电视连续剧已经秘密筹拍了半年。遂致电海岩本人证实这一消息。电话里海岩以“正在开会不方便讲话”为由婉转拒绝了笔者的问讯。稍后电话就一直转至全球呼。笔者又多方打听,有知情人透露说已经秘密开拍了,也有人说还在筹备中,更多的是“没听说”,一直都没有确认消息。

  由海岩的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几乎已经成为收视率的保障,从早期的《便衣警察》到近几年《永不瞑目》《玉观音》、《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已经成为收视率很高的经典电视剧,同时,海岩小说的电视剧由于每部都大胆启用新人,也因此捧红了许多荧幕偶像,象陆毅孙俪于娜刘烨等,现在都已经是内地炙手可热的实力偶像明星。因此,海岩小说的电视剧已经形成了非常强势的品牌效应。《河流如血》是海岩的第九部长篇小说,改编后《河流如血》有别于以往海岩剧的“爱情+案件”模式,是一部讲述父子间感情的亲情剧,同时也是一部讲述残酷青春的成长剧。相较海岩以前的作品,更为平实、诗意、细腻,剥离了过去的海岩剧模式而另辟蹊径,娓娓道来地将细腻的、富于情感的细节铺陈而来,展开两代人的情感冲突,讲述的是亲情、继承与背叛。

  海岩自己曾经表示《河流如血》是自己最喜欢的一部小说,对于这部小说改编成电视剧一直都比较谨慎。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河流如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