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超级女声唱游中国巡回演唱会专题 >正文

超女演唱会翻唱歌曲引起争议 付费标准有分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4:36 竞报

  昨天,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简称音著协)称超女演唱会翻唱侵权,索赔50万元人民币,演唱会承办方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公司(简称国际文艺)法务部的聂先生表示:“工人体育场大约有8万个座位,但是这次演出,公安部门允许销售的门票只有4万余张,音著协方面还是按照8万个座位计算版税,我们是无法接受的。”

  发出的是通知,不是律师函

  超女北京演唱会是由天娱公司和国际文艺共同主办的,天娱方面表示关于著作权的问题,双方已经明确规定了由国际文艺方面处理,与自己没有关系。

  记者采访了国际文艺法务部的聂先生,他表示的确收到了音著协关于侵权事件的通知,但不是律师函。对于此事,聂先生说只是程序上出现了一点问题致使双方产生了误会,现在他们正在积极解决,相信最后大家会妥善解决。

  音著协法律部的马主任也证实,他们只是向国际文艺发出了一张协会的函件,告知对方的行为已经侵权,并提出如果不能达成协议,将会诉诸于法律。不过,马主任也表示希望能够通过协商解决此事。目前,音著协还在等待对方的答复,至于等待的期限,马主任表示还没有最后确定。

  付费标准是主要分歧

  目前,双方的主要分歧集中在付费标准上。聂先生认为音著协计算出来的版税存在着一些不合理的地方,“工人体育场大约有8万个座位,但是这次演出,公安部门允许销售的门票只有4万余张,音著协方面还是按照8万个座位计算费用,我们是无法接受的。”

  同时,聂先生还表示希望音著协在收费方面能够一视同仁,他说:“不久前一个台湾女子组合也是在这里开

演唱会,但是版税只付了2万多元,却要求我们付十几万元。虽然,她们翻唱的歌曲比较少,但也不应该有这么大的差距。”

  对此,马主任表示音著协是按照相关标准的低限计算的,至于座位数量,如果对方能够拿出相关部门出具的证明,他们会认可,但是对方始终没有提供这样的证明,所以只能按照标准计算。

  对于演唱会版税率最低为2.5%这一标准,双方也存在着分歧。记者咨询了版权局的法律部门,一位小姐告诉记者,音著协是当前唯一一家音乐版权代理机构,相关标准由协会自己制定。 丁博/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