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京华烟云》专题 >正文

《京华烟云》亮相 姚木兰让赵薇变温柔(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7:02 华商晨报
《京华烟云》亮相姚木兰让赵薇变温柔(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赵薇

  晨报讯(记者王丽君) 是赵雅芝版的《京华烟云》好看还是赵薇版的好看?这还得看了之后再作评价。

  昨日,为了这部大剧,制片人、编剧、众多演员可谓是“倾巢出动”,在开播前做了一场声势浩大的首映式,随后赵薇、陈宝国也第一时间做客网站,与更多的人“亲密接触”。

  姚木兰与我反差太大了

  演姚木兰这样的角色,很多人会拿赵薇与赵雅芝作比较。但赵薇有自己的主见:“可以肯定的是我塑造了另外一个不同的形象。”赵薇说,其实自己当初并不想接这个角色,觉得姚木兰的性格和自己反差太大,相似的地方太少了。“如果说我们还有共通的地方,那就是我们都比较宽容,比较善良,这可能是我和姚木兰惟一相似的地方。我个人偏爱演冲突和个人色彩比较强烈的角色,所以演这个人物,怕我没有感觉。但是两年来他们一直在找我,之后我就想,既然大家都喜欢,我就试一下。”

  因为饰演的角色是大家闺秀,赵薇说,感觉自己变得更温柔了。

  宝国老师总给我好吃的

  赵薇与陈宝国在剧中演的是一对父女。也许是演出了默契,陈宝国一个开口就表扬起了赵薇:“她这个角色不好演,但她演得很好。”

  赵薇笑着说,和宝国老师合作没有压力。“他经常给我们送盒饭,一般都会有一些好吃的订给我吃。在演出的时候,宝国老师跟我讲一些故事,也会提一些意见,怎么把这个角色演得更好。姚木兰是很完美的一个人,她的父亲这个角色非常重要,父亲看起来如果是一个没有感觉和分量的男人的话,姚木兰就不会给人感觉很可信,因为我是宝国的女儿,所以增加了一点信心。”

  对一些事情懒得解释

  如今的赵薇依然是我行我素。对前段时间的绯闻,她十分坦然:“如果让我选择的话,我不愿意站出来回应,为什么要告诉所有人,你和谁在一起,你不和谁在一起,你现在喜欢谁、不喜欢谁,我不愿意讲。但是,喜欢我的朋友应该相信我,现在我已经非常懒得对一些事情做解释。”

  在演姚木兰的过程中,赵薇表示很有难度,因为她想哭不能哭出来,没有个人宣泄的东西。不过因为林语堂是她非常崇拜的作家,姚木兰是她心目当中最完美的女性形象,“我演这个戏,也算是对自己偶像的一个致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7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