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京华烟云》专题 >正文

《京华烟云》昨京城亮相 剧本修改但魂没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0:11 重庆晚报
《京华烟云》昨京城亮相剧本修改但魂没变(图)
《京华烟云》昨京城亮相剧本修改但魂没变(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京华烟云》昨京城亮相剧本修改但魂没变(图)
  本报讯 由赵薇陈宝国潘粤明、胡可、孙宁等联袂主演的经典改编电视剧《京华烟云》,在经历了三年的秘密打造之后,将在本月18日晚登陆央视黄金时段。昨日,剧组首次在京公开亮相,会后赵薇和陈宝国两“父女”作客新浪,大侃新作。两人都看好《京华烟云》,并不惧非议,称“作品的魂和精神没变”。剧组还信心满怀地声称,《京华烟云》不怕和韩剧《大长今》PK。

  剧本修改但魂没变

  聊天还未开始,已经有不少网友在网上向赵薇及陈宝国两人“发难”
,他们将矛头直指剧本和赵薇,认为“剧本改动太多,失去了原著的原汁原味”,甚至还有网友直言“何苦糟蹋林大师的大作”,并称“赵薇从外型、气质上都离木兰太遥远,确实不适合这个角色”。面对种种“非议”,陈宝国一言以概之,称“作品的魂没有变”。而赵薇则认为:“电视剧《京华烟云》的悲剧感很强,但台词都是可以推敲的。我觉得也许会改变原著的一些内容,但精神上仍是与原著比较吻合的。”而对于“不适合出演姚木兰”的说法,赵薇也回应称:“其实我可以把姚木兰演得和其他人演的一模一样,但我不会这样,一开始观众看的时候可能不太习惯,但看到最后大家一定可以理解我,会对姚木兰有感觉。”

  演技没提高但人变温柔

  从当年胡闹嘻笑的小燕子再到现在雍容典雅的姚木兰,赵薇的荧屏形象可谓有着180度的大转变。但在磨练了这么久后,赵薇却称“和刚出道时相比,我的表演技巧并没有怎么提高,技巧是好的东西,但我更愿意把不同的人和不同的事情的自然状态和反应、感觉把握住。”坦言演技没有提高的她还说:“我在生活中也是很有礼貌的一个人,而饰演的角色姚木兰更是有礼貌的人,我感觉我变得温柔了。”不过,“小燕子”的本质似乎仍然没变,因为她昨天又直言:“如果在现实中也像姚木兰一样被迫嫁给曾荪亚,我会用各种方法阻止这种结果发生。”

  “姚木兰”PK“大长今”

  韩剧《大长今》的收视神话几乎让所有国产电视剧汗颜,昨日,《京华烟云》制片方放出豪言,要拿《京华烟云》和《大长今》进行PK。制片方称,在剧本上,本剧有林语堂的原作做保障,在演员上,赵薇的演技和名气丝毫不输于李英爱,剧本讲述了民国时期豪门之间的恩怨情愁、几对情侣间的爱恨交织也是扣人心弦。但制作方同时表示,《京华烟云》的制作成本和《大长今》差得太远,“一个字‘钱’就比不上,人家用200多万拍一集,大约在十天左右,而我们是堪称今年最大的投资之一,也只是70万一集,还必须是三天拍一集的进度,否则钱就不够了,韩剧的模式确实值得我们学习。”

  央视每集73万高价买进

  央视对《京华烟云》可谓雄心勃勃,声称要把三千多万的成本在播出4天之内就收回。而以每集73万元的天价买下首播权,也是目前央视买得最贵的一部戏。该剧在原作、班底、投入等方面的看点,则成为了该剧如此高调的支撑点。

  《京华烟云》是林语堂先生的巅峰之作,林语堂曾凭此作获诺贝尔文学奖提名。15年前赵雅芝等主演的台湾版《京华烟云》更是引起了万人空巷的效果。

  除了当红演员,该剧前后聘请了国内一流编剧张永琛、杨晓雄执笔,邹静之、郑万隆、马军骧等参与,改编历时三年。导演张子恩曾导演了《宰相刘罗锅》、《上错花轿嫁对郎》等。

  《京华烟云》也是近年少有的大制作,总投资3000多万元。拍摄中也向韩剧看齐,每集都精益求精。

  主演纷纷大转型

  赵薇、陈宝国等组成的明星阵容,无疑成为了该剧的一大卖点。记者了解到,该剧也成就了赵薇、胡可等人形象上的大转变。

  赵薇“花旦”变“青衣”

  不管如何转变,赵薇走到哪里首先得到的是“小燕子”的称呼,叽叽喳喳、蹦蹦跳跳的花旦“小燕子”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但在《京华烟云》中,姚木兰的隐忍、大度、勇敢,让赵薇从小花旦变为了大青衣。

  昨日,黑色T恤加蓝色宽松牛仔裤的赵薇出现在新闻发布会,对于这次全新的荧屏形象,赵薇直言:“姚木兰这个角色对我来说是有难度、有差距的,因为自己确实是一个挺活泼的人,所以在拍这个戏时,经常会觉得不够刺激,不够畅快,但是没有办法,这个角色最大的特点就是肚量和胸襟。姚木兰的性格近乎完美,她温柔贤淑、知书达礼、以德服人,所有观众都能接受。我希望借这个大家闺秀的角色,在演艺事业上再创一个高潮。”

  胡可摇身变泼妇

  一向以清纯、可爱示人的演员胡可,在剧中也一改形象,摇身变为了泼妇。挑战自我的胡可昨日直称:“泼妇不好演啊”。

  胡可称,《京华烟云》中的牛素云,是她拍戏以来最跳跃的一个角色,“牛素云基本上属于一个泼妇,对我的挑战也比较大,在整个拍戏过程中体验了一种特别的感觉,那就是我可能把一辈子的架都在这部戏里吵完了,把一辈子没有砸过的东西在戏里面全砸过了。”

  陈宝国客串变主演

  在剧中,陈宝国饰演赵薇的父亲姚老爷子,之前在《大宅门》中的精彩表演让观众对他的民国形象一百个放心。但有意思的是,刚开始时陈宝国本来是客串,“后来演着演着成主演了”。

  昨日,陈宝国一路风尘赶到现场,原来他的飞机被延误了3个小时。陈宝国称,他最初上这个戏只是友情出演,结果也不知道怎么的,演着演着就成主演了。“这样我很理解,不论是出品方还是导演,都执意要把这个人物丰富再丰富,让他的性格层面更多一些,也就是戏更多一些。”记者 康延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7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