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赵本山坦言春晚小品准备:本子现在还没确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4:22 沈阳晚报

  沈阳今报讯(首席记者 宁玲) 笑星赵本山作为春晚的重头人物,狗年春晚当然是不可或缺的,但面对记者关于春晚接二连三的追问,本山昨天表示,“哪能这么早啊,现在真没定,我说的是实话,定了会告诉你。”

  明年的春晚导演郎昆对本山的节目十分重视,虽然现在本子还没有影儿,不过上春晚是一定的。大家都担心高秀敏的离去会让“铁三角”受到影响,本山很实在地表示,“其
实,我跟秀敏也不是每年春晚都在一起合作,所以大家不用担心,我自然到时会上去演,只要大家不烦。”

  本山目前正和老搭档范伟在开原高兴地赶拍着《马大帅3》的戏份。按照几年来的经验,两人都是一边以电视剧的拍摄为主,闲暇时,也会琢磨出许多段子,为春晚积累了不少经典的材料,按照本山的计划,《马大帅3》怎么也要拍摄到12月左右。一直在身体上和心理上都都很累的本山表示会尽早进入春晚剧组,准备小品,“我要进组就一心一意创作小品,得干什么像什么,现在得一心一意拍戏。”

  本子虽然还没有最终确定,但已经有何庆魁、崔凯、张猛、宫凯波几个军师在给他写本子,本山也在有灵感的时候考虑几个相关的素材,有这么多军师,本山似乎放松了许多,跟记者聊时还谦虚地询问起哪种方案更合适,看来,本山的心情是十分轻松的,在春晚这块土地上,他期待着每年都能给观众带来更多的欢乐。

  本山春晚小品请记者参谋和谁搭档效果最好

  可能组合一:赵本山与范伟、宋丹丹搭档

  难点:仨大腕、戏份多少不好协调可能性:60%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本山与范伟、宋丹丹搭档参加春晚的可能性是最大的,毕竟三人之前还没有同台上春晚的经历,而且本山周围的写手们目前创作的本子差不多都是围绕着这三个人的特点写的,但宋丹丹的特点跟以前的高秀敏有很大的不同,如何重新定位三人的角色关系,是个很大的挑战。

  另外,赵本山、范伟、宋丹丹三个人现在的名气都很大,因此,如果小品的戏份和包袱有些“分配”不均,那么就会有些不妥。去年《送水工》那个作品最初定的就是宋丹丹,但最后宋丹丹还是觉得台词和戏份有些少而放弃了,尽管后来她有些后悔,但她也不会轻易放弃自己的原则。

  可能性二:赵本山、范伟带俩徒弟上台

  难点:徒弟是否可有可无可能性:40%

  今年央视春晚小品《功夫》虽然受到了各方的争议,但是最终还是得到了最受观众喜欢的语言类节目第一名,而两个徒弟闫光明、蔡维利上了春晚后的确是受益匪浅,回来后两人的出场费都比以前要高。明年的春晚如果赵本山、范伟还带着两个徒弟一起上台,那么也会有新的故事,因此,全国人民对于这样的组合还是有些期待。

  可能性三:赵本山带一帮徒弟

  难点:央视有意见可能性:40%

  央视每年都给本山很大的自由度,他的小品基本上通过率达90%,而且本山今年的两部重头戏《乡村爱情》和《马大帅3》明年就要与大家见面,他的戏向来都会用特殊的方式预热,春节晚会无疑是最好的一个舞台,很多人都还记得今年辽台春晚上本山带着唐鉴军、王小宝等一大批弟子演出的小品《出名》,大家都感觉非常有意思,效果不错,如果明年的春晚再写一个这样的本子,也是一个不错的预热方式。

  虽然这样的前提是本子要好,但即使本子非常好,央视能否允许本山带这么一大帮人上台还不得而知,不过,本山的本意肯定是想无私地捧一捧这些二人转演员,让他们有更多的空间,像小翠、小云、钢子等这些都是大明星了啊,上春晚也不差啥。

  可能性四:赵本山与宋丹丹

  难点:范伟怎么办可能性:50%

  宋丹丹与本山的搭配一直得到观众的认可,也不乏经典之作。现在本山一直在忙着自己的影视教学工作,相比而言,宋丹丹却更多时候享受家中的快乐生活,一年只接一两部戏,演出能躲则躲,上春晚更是不会刻意强求,因此,两人单独合作也会十分精彩。可能性五:赵本山带

辽足队员上

  难点:球员演技问题且有作秀之嫌

  可能性:30%

  今年赵本山最大的一个举动当然是接手辽足,他也不止一次地表示过希望辽足与自己的合作能有“作品”,而今年春晚正是好的时机,体育明星上春晚向来不是什么新鲜事,如果有足球方面的好作品,“老赵带小肇”上春晚的情况出现的可能性也会很大。但是球员能否像演员一样自如还是个问题,况且球队本身不缺少出镜率,这样的组合很容易让人怀疑是作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