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流如血》剧组选角难 海岩要求高坚持要最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2:04  新浪娱乐

  日前《河流如血》剧组组建后,展开了全国范围内的秘密选角工作,想要替男、女主人公寻找一个平民偶像却至今未果。导演汪俊遗憾地表示,海岩对主要演员的要求高到苛刻,不仅在年龄,外貌,气质和演技上有极高的要求,甚至对眼睛的透明度都非常严格。由于剧中的主演人物大多是20左右的年轻人,一方面演员在年龄上必须完全符合剧中人的要求,另一方面剧中大量的情感和内心戏又需要非常好的演技来表现,所以令剧组选角陷入两难境地。汪俊说“要符合这个年龄的演员基本上都还是大一大二的学生,演技都还在学习阶段,而演技好的在外型和气质上又很难贴近小说人物的原形,我们现在找的是个20岁的演技派。”由于男、女主角至今未找到,笔者质疑10月的开机计划是否能够顺利实现,汪俊表示,“其实剧组筹拍这半年,我们把大量的时间都花在了选角上,为此我们已经把中国能找到的学表演的大一学生试遍了。我们选了半年了,现在已经有一些人选,他们都在为最后出演做努力,但不到最后开机,谁都无法真正确认。”于是《河流如血》中的男、女主角何时才能“拨开迷雾见阳光”成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海岩已经成为影视圈内最为红火的作家。海岩的作品也已经成为业界的一个著名品牌,海岩作品所改编的影视作品也捧红了一批批年轻演员,如陆毅、佟大伟、孙俪袁立等演员,如今都已成为闪亮的明星,年轻一代将能够成为海岩剧的男女主角作为梦想。早先也曾经海岩表示"河流如血"将与其他作品一样,仍沿袭起用新人、挖掘新人的原则,所以在主要演员的选择上极其慎重,力求找到与书中人物气质最贴近、性格最吻合、同时具备明星潜质的演员。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