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版《上海滩》12月开拍 高希希倾力加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58 新浪娱乐
新版《上海滩》12月开拍高希希倾力加盟(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近日,电视剧制作圈引来轩然大波, 从《结婚十年》,到《历史的天空》,再到《搭错车》、《幸福象花儿一样》,——近年来作品好评不断的导演高希希,此番将挑战经典,勇闯《上海滩》。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港版的《上海滩》,堪称是香港电视史上最成功、最经典的剧集之一,而对于内地的电视观众来说,《上海滩》更是凝固了一代人的记忆,周润发赵雅芝吕良伟所塑造的剧中人物也成为了后人高山仰止的经典形象。

  本片投资人兼制作人李密女士表示,一年前她从《上海滩》原剧拥有者TVB买来版权的第一时间,就力邀大导演高希希执导此剧,显现出对高希希是此剧导演不二人选的明确态度。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与酝酿之后,昨日刚刚结束之前工作的高希希马不停蹄正式加入剧组,带领他的团队挑战经典,而剧组上下也因为核心创作人员的全部到位而群情激昂。

  说到《上海滩》,高希希表示自己从小就很喜欢,此番重拍《上海滩》也算是了却心中多年的一个心结。“我不拍,别人也会拍,让别人拍了,会觉得遗憾,倒不如自己拍。”由于近年来许多翻拍的电视剧每每不尽如人意而引来骂声一片,所以笔者谨慎而又诚恳地询问高导:担不担心这是一个冒险的行为,高希希显然也已经做好了站在风口浪尖上的准备,“老不挨骂对一个人来说也不是件好事”,“太平静也是问题”,看来高希希这回是下定决心了。

  必须承认旧版《上海滩》就如同一座里程碑,坚固地挡在了面前。高希希认为此次新拍的版本从技术层面、节奏状态、审美角度等来说,超越在某种程度上并不是很困难的事情,最艰难的是人们心中久已筑成的丰碑障碍的超越。他表示重拍《上海滩》将会对主题进行全新的诠释,从叙事的角度上为人物注入新的灵魂。学美术的童子功和初入道时在电影厂做美工的实践,使高希希对画面总有独到的直觉,对画面的要求自然也会是比较“苛刻”。即便是电视剧也要求精益求精,技术含量上力求做精致,尽量往电影上靠。高希希也再三强调,尽管电影在某种角度说“高于电视剧”,但是电视剧对演员的要求却丝毫不比电影来得低。

  谁将出演许文强、丁力、冯程程这三个角色,是关注该剧的人最想要知道的问题,但高希希表示一切暂时都不宜透漏。而对于早前关于贾静雯吴彦祖等出演《上海滩》的报道,李密女士表示那都是传闻,选演员的大权她会交给高导,管是 国内一流的演员或起用新人,只要高希希认为适合就行。

  据悉,由北京天中映画、东上海影视及广州欣欣向荣公司共同打造的重拍《上海滩》将于12月在上海实地开拍。谁将担任这部戏主要角色扮演者?高希希是否能重现经典?“浪奔,浪流……”的主题曲是否在25年后再次唱响全世界华人地区? 这些无疑都使新《上海滩》成为2006年度最受期待及关注的电视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