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流如血》开机 “海女郎”李倩浮出水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6:32  新浪娱乐

《河流如血》开机“海女郎”李倩浮出水面(图)

《河流如血》主演李倩

《河流如血》开机“海女郎”李倩浮出水面(图)
《河流如血》主演李倩

  新浪娱乐讯 由海岩编剧、汪俊导演的20集电视剧《河流如血》于近日在贵州秘密开机。该剧描述了一个少年在成长过程中寻找亲情的故事,反映了一家四口在十几年时间的大起大落的命运。《河流如血》与以前海岩作品相比,风格上有明显的改变,比如说《永不瞑目》《玉观音》等海岩名剧,都是以爱情、案情为主线的,而《河流如血》则淡化了爱情、案情这两大容易煽情的卖点,而以亲情为主线,讲述的是亲情、继承与背叛。”但是对感情细腻的刻画这点仍然具有鲜明的“海岩剧”特色:平实、诗意、细腻。

  海岩的金字招牌是:极富戏剧性的煽情故事,新鲜青春的面孔。海岩戏能够屡战屡胜捧红新人的神奇效力早已不是秘密,从徐静蕾袁立孙俪于娜等等不下十余人,而《河流如血》自建组以来选角工作一直极为低调,经过了层层筛选,目前剧中的第一位女主演已经确定,新版“海女郎”李倩逐渐浮出水面。

  自《河流如血》剧组组建以来,更展开了全国范围内的秘密选角工作,想要替男、女主人公寻找一个平民偶像。导演汪俊表示,海岩对主要演员的要求高到苛刻,不仅在年龄,外貌,气质和演技上有极高的要求,甚至对眼睛的透明度都非常严格。由于剧中的主演人物大多是20左右的年轻人,一方面演员在年龄上必须完全符合剧中人的要求,另一方面剧中大量的情感和内心戏又需要非常好的演技来表现,所以令剧组选角陷入两难境地。汪俊说“要符合这个年龄的演员基本上都还是大一大二的学生,演技都还在学习阶段,而演技好的在外型和气质上又很难贴近小说人物的原形,我们现在找的是个20岁的演技派。”汪俊表示,“其实剧组筹拍这半年,我们把大量的时间都花在了选角上,为此我们已经把中国能找到的学表演的大一、大二的学生试遍了,选了半年了也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正在愁眉不展之际李倩经人介绍来试戏,当时李倩来到办公室我第一眼就觉得她合适陶菲菲这个角色,便叫在和人交谈的海岩也看一下,看完后我们两个人交换了一下眼神,更加肯定了这个想法。”

  这是海岩老师首次公开“海女郎”的称号,并在《河流如血》试镜时,受到了海岩“钦点”。当问及李倩是如何被海岩老师及导演汪俊选定的,她羞怯的回答:“当时海岩老师和导演汪俊就在试镜的现场,我很紧张,尽量壮着胆子进去了,将表演完成后,海岩老师很严肃地看了我一眼,也没有作点评,连交流都没有就让我出去了。我当时觉得自己肯定没戏了,没想到几天后导演就告诉我基本已经确定再来试一次戏。”

  当上了“海女郎”,但李倩却不敢说自己能像之前徐静蕾、袁立、孙俪等几位女演员那样一举成名迅速火起来。李倩说,“称呼什么女郎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作为演员要把每一部戏演好。或许演海岩戏的成功率真的很大,但是除了海岩老师的提携,最重要的是受到观众的认可。”“说实话做演员挺被动的,自己没有选择的权利,总是被别人选择着。以前扮演的大多都是调皮可爱角色,这次能演陶菲菲,特别开心,所以也相当期待自己的突破。”

  李倩说“我只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眼前事。”聊到对未来的憧憬,李倩流露少女的天真“我不是一个想像力丰富的女孩,自然也就少了许多‘白日梦’。”对自己的未来从来没有考虑过要如何的发展,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将眼前的事情做好。而且自己走上演员这条路并一直走到现在都非常的顺自然,所以也没有梦想过自己一夜成名。不想给自己太高的要求,如果那样的话,生活反而变成了和目标赛跑的负担,该做到的尽量做好就足够了。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如何将《河流如血》里的陶菲菲演好。”

  李倩的表演经验非常的丰富,《李卫当官》《秦王李世民》《天下粮仓》等的戏份都不轻。正是因为前边的积累,再加上海岩剧历来“点石成金”的功效,这位虽然不是专业出身的湖南女孩极被看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河流如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