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医道》接棒《大长今》 华娱每晚两集连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5:16 新浪娱乐
《医道》接棒《大长今》华娱每晚两集连播(图)

《医道》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医道》接棒《大长今》华娱每晚两集连播(图)
《医道》剧照

  新浪娱乐讯 华娱卫视播出《大长今》,收视长红,单日最高收视竟达到6.1,并在社会上引起热点话题不断。如今承接长今“戏势”,华娱卫视10月17日起播出有男版“大长今”之称的韩剧《医道》,并从10月24日(周一)起,逢周一至周五,1900-2100每晚两集连播。

  华娱剧场金妇康特约之《医道》充分体现了韩国金牌导演李丙勋驾驭历史题材,弘扬
传统文化,演绎情感人生的深厚功力,因此《医道》与《商道》、《大长今》组成了李丙勋的“三大史诗巨作”,

  仁术仁心,延续医者传奇

  《医道》根据真人真事改编,在韩国播出时大受欢迎,收视高达63.5%,成绩比《大长今》有过之而无不及。它长达十八周高踞收视榜首的辉煌成绩,至今尚无其它戏剧可破此一纪录。该剧在华娱卫视内地首播时,曲折剧情扣人心弦,收视一路攀升,屡创佳绩。

  《医道》在题材方面与《大长今》有不少相似的地方,前者是讲述御医许浚的传奇,后者是医女长今的故事。由全光烈饰的许浚虽然身世卑微,但是他从贱民到通缉犯再到三品御医大人,以其执着的的信念和超凡的毅力超越身份界线,成为继长今后的第二个著名医师。许浚行医济世救人无数,并给后世留下了不朽的医学名著《东医宝鉴》,成为韩国汉医经典,流芳百世。

  医道,其实是人道,不是人道主义,是为人之道。对医德人伦的探讨,《医道》可谓比《大长今》走得更远更深,对现实更有启发意义。

  台前幕后,媲美“长今”阵容

  饰演主人公许浚的是韩国著名演员全光烈,从落拓不羁的浪荡子,到发奋学医却遭受政治打压的牺牲品,到荣辱不惊写下传世名著的杏林高手……全光烈将这种转变演绎得精彩感人,因此凭该角色大受欢迎,身价高涨。另外,该剧导演和编剧均是《大长今》的原班人马,而多位因《大长今》而被观众所熟识的角色,如中宗(任豪)、姜德久(任贤识)、令路(李玲诗)等也会在《医道》担纲演出。

  如今华娱卫视安排其接棒《大长今》,在黄金时段回放,延续韩国古装剧热潮,既显示了电视台对该剧的信心,同时也反映了观众对同类题材的热捧。而《医道》气势恢宏浩大,剧情起伏迭宕、扣人心弦。横跨十六世纪的高丽背景,纵观许浚不凡的一生,史诗的架构下,故事传奇励志、温馨感人,让观众欲罢不能!

  华娱卫视10月17日起回放《医道》,17-20日20:00播出,21日起19:00,周一至周五,每晚连播两集。

发表评论 
相关媒体报道
新浪娱乐:资料:华娱卫视韩剧《医道》分集介绍(71-75集)
新浪娱乐:资料:华娱卫视韩剧《医道》分集介绍(67-72集)
新浪娱乐:资料:华娱卫视韩剧《医道》分集介绍(61-66集)
新浪娱乐:资料:华娱卫视韩剧《医道》分集介绍(55-60集)
新浪娱乐:资料:华娱卫视韩剧《医道》分集介绍(49-54集)
新浪娱乐:资料:华娱卫视韩剧《医道》分集介绍(43-48集)
新浪娱乐:资料:华娱卫视韩剧《医道》分集介绍(37-42集)
新浪娱乐:资料:华娱卫视韩剧《医道》分集介绍(31-36集)
新浪娱乐:资料:华娱卫视韩剧《医道》分集介绍(25-30集)
新浪娱乐:资料:华娱卫视韩剧《医道》分集介绍(19-24集)
新浪娱乐:资料:华娱卫视韩剧《医道》分集介绍(13-18集)
新浪娱乐:资料:华娱卫视韩剧《医道》分集介绍(7-12集)
新浪娱乐:资料:华娱卫视韩剧《医道》分集介绍(1-6集)
新浪娱乐:视频:韩剧《医道》主演邓旭金炳世等系列访问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