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莲生坐堂》热播 张国立苗圃梅开二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1:13  金羊网-新快报
《宋莲生坐堂》热播张国立苗圃梅开二度(组图)

苗圃在剧中

《宋莲生坐堂》热播张国立苗圃梅开二度(组图)
苗圃

  古装喜剧《宋莲生坐堂》在北京、上海创下不俗收视率后,本月又登陆广东。剧中最大的亮点之一就是继《五月槐花香》之后,“铁三角”不再做主角,张国立与台湾花旦张庭、内地青衣苗圃开演热辣感情戏。

  “铁三角”不敌“美人计”

  从2004年的《五月槐花香》开始,到现在正热播的《宋莲生坐堂》,明眼人会看到,“铁三角”事实上已经走出了《铁齿铜牙纪晓岚》时的主唱时代。

  在《五月槐花香》中,张铁林王刚被邓婕和苗圃抢了“风头”,变成了配角。全剧的中心情节从铁三角的斗嘴搞笑转移到张国立与苗圃、邓婕的感情戏。而在《宋莲生坐堂》中,邓婕也成了配角,王刚只有2集的戏份,张铁林到第10集还没有出场,张国立和两位美女张庭、苗圃的感情纠葛变为剧中的主打和看点。连张国立自己也对记者表示,铁三角之间你来我往的过招,《宋莲生坐堂》不做重点描述,张国立说:“三个人的对手戏比较少,基本上各自发展,他们俩的戏没有我多。”虽然张国立一直在强调还是“铁三角”,但张国立加漂亮女孩的新搭配模式将日益成为他导演的新剧的核心。

  张国立苗圃“梅开二度”

  青衣苗圃和张国立的荧屏爱情要追溯到2004年热播的电视剧《五月槐花香》,这个民国时代的悲剧爱情故事不仅打动了广大观众的心弦,使该电视剧受到极大追捧,同时也让剧中莫荷的扮演者苗圃火了一把。

  到了《宋莲生坐堂》剧中苗圃扮演的洪三燕再度情牵张国立饰演的大夫“宋莲生”,无奈这回张国立看上了张庭饰演的“无双”。在谈及自己剧中的角色时,苗圃说:“她比莫荷更壮烈,在爱情上算得上惊天动地,是很宿命的一个女人。为情而死,也值。”

  与《五月槐花香》里内敛的“莫荷”不同,在《宋莲生坐堂》中苗圃走的是夸张的路线。她在剧中充分展露了她的“冷幽默”才能,和张国立的搞笑配合得天衣无缝。对此,张国立表示,“自己没想到苗圃能演得如此出色,苗圃很有喜剧天分”。 刘生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宋莲生坐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