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哈尔滨电视台系列节目《睦邻》陆路单元封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3:17 黑龙江日报

  本报北京24日电 哈尔滨电视台电视系列节目《睦邻》陆路单元封镜仪式,今天下午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礼堂举行。

  《睦邻》摄影队以“以邻为善,与邻为伴”为创作主题,以“拜访好邻居、问候好朋友、结识好伙伴”为采访线索,力争遍访中国周边所有邻国,摄制100集电视系列节目。目前,《睦邻》摄影队已经历时6个月,行车5万多公里,摄制完成60集电视系列节目(每集22
分钟),圆满完成第一创作单元摄制任务。

  今年3月31日,《睦邻》摄影队12名队员驾驶4部国产猎豹越野车,携带全部拍摄和编辑设备,从哈尔滨出发经绥芬河口岸出境,相继访问了俄罗斯、蒙古、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尔、缅甸、老挝、柬埔寨、越南13个国家,于9月14日经中越陆路口岸友谊关平安回到祖国。

  《睦邻》大型电视系列节目采取越野车队行进为主、搭乘飞机为辅的拍摄方式,摄影队穿越了广袤的西伯利亚永久冻土带和终年积雪的帕米尔高原,并在雨季通过了炎热的东南亚热带雨林,累计行程相当于环绕地球赤道一周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