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生活面对面》携手社区 全力打造和谐节目(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45 新浪娱乐
《生活面对面》携手社区全力打造和谐节目(图)

高燕与“大长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生活面对面》携手社区全力打造和谐节目(图)
高燕与“小长今”

《生活面对面》携手社区全力打造和谐节目(图)
数笔画的女孩

《生活面对面》携手社区全力打造和谐节目(图)
编织

  《和谐社区面对面》是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民政局、北京电视台《生活面对面》栏目,为响应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构建和谐社会”,联手推出的大型社区活动.北京市五个”和谐社区”试点方庄方城东里社区、德外新丰中直社区、通州新华街道如意社区、望京街道西园四区、建国门街道崇内社区全力支持,全民参与。《生活面对面》金秋奉献特别节目《和谐社区面对面》历时半个月,在京城掀起“建我和谐社区,作你和谐邻居“亲情风暴。

  在《和谐社区面对面》特别节目中,您将看到《生活面对面》记者分两个阶段深入社区,把社区居民卷入这场和谐风潮,让社区居民由无意识参与到积极主动,倾情参与,前期记者推动,中期居民推动,后期记者、居民联手搭建舞台,尽情联欢,源源不断地动力把整个活动推向如火如荼的高潮,真正体现了《生活面对面》“百姓节目百姓做“口号。

  第一阶段,记者悄悄进入社区安装10个隐蔽的摄像头,作为客观的见证,栏目组根据社区里经常发生的典型现象,精心策划出五道连环考验题,当一名受伤青年请求你帮忙把50斤的一袋白面扛到家门口,你会伸出援助之手吗?电梯坏了,当他再次请求你帮忙扛到六楼时,你会帮人帮到底吗?一个可疑份子在鼓捣一辆自行车锁,你会过问吗?一个自称是房管所师傅的人想把一车砖卸在胡同里堵上路,你会阻止吗?邻居家跑水了,你管还不管?邻居三番五次麻烦你,让你帮忙干这干那,你会不会不耐烦呢?考验越来越难,挑战你的忍耐底限,你想想看,居民们会有什么样的反应,什么样的表现呢?敬请收看《生活面对面》特别节目《和谐社区面对面》,播出时间10月24日至11月4日19:00。

  热心助人,警惕性高,爱护环境,耐心,有涵养,这些可贵的品质,在不经意的流露中闪闪发光,熠熠生辉。由于拍摄隐蔽进行,人们的表现都非常真实,原生态的魅力就是妙趣横生,看看人们面对考验的真实反应,让人时而发笑,时而感动。

  第一阶段结束以后,记者暴露真实身份,把我们的拍摄意图向居民宣讲,并且给在考验中表现突出的居民发大奖。居民们在明白真相以后,大感节目有趣,从被动参与到主动参与,争先恐后地给记者讲述社区里种种和谐故事。在他们的热情推动下,第二阶段如火如荼的展开了。那就是记者和社区居民在社区搭建大舞台,把和谐的故事和故事中的人请上舞台。每个社区都有自己的特色,像崇外社区,是北京老城的胡同和四合院,居民也大多是老年人,爱管闲事是他们的特点,可是正因为爱管闲事,社区里的困难户上低保了,下岗职工找到工作了,闲事不闲,越有人管,社区越温暖;再说方庄方城东里社区,在舞台现场,绝活能人与台下观众展开了激烈的PK,软功、太极、箜竹高手都将一一亮相,而神奇的快速算笔画女孩儿更是令人大开眼界;在德外新风中直社区,一只会混合运算的神奇小狗令台下观众发出了一阵阵的感叹,而失传已久的“天桥八大怪”表演,也将重新粉墨登场;通州如意社区的主题是社区安全,逃生结、汽车防盗垫、自行车防盗高招,样样都简单实用;而望京社区的特点是韩国人聚居区。(北京目前有7万外国常驻人口,其中5万是韩国人而且大部分居住在望京),望京社区的舞台,热播电视剧《大长今》中的“小长今“和”韩尚宫娘娘“现场将教居民制作韩国泡菜,并与主持人高燕一起讲述我和我的外国邻居之间的故事。《大长今》中的最高尚宫闵尚宫在两天北京之行中也来到《和谐社区面对面》活动现场.

  《生活面对面》把演播室搬进社区,主持人高燕走进社区,面对面的和居民一起完成每一期节目,真正实现了面对面,更近了,更真实了,节目当然更好看了。《和谐社区面对面》2005年10月24日至11月4日播出,敬请关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