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金小说《寒夜》将搬上荧屏 梁家辉有望加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1:1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张蕾)送别巴老后,昨天,上海派纳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宣布,电视连续剧《寒夜》经过10个月的精心策划后,计划于明年4月开拍,力争于巴老逝世一周年在荧屏与广大观众见面。

  派纳公司董事长吴子良表示,《寒夜》是巴老生前创作的最后一部长篇小说,也是巴老最为满意的作品,更是巴老生前最后一部授予影视改编版权的小说作品。他们会倾尽全力使之成为一部精品力作。执行董事雷励告诉记者,“这部小说写作始于抗战时期的重庆,完成于抗战胜利后的上海。小说中的男主人公虽然经历了战争的种种苦难,并且疾病缠身,但每一次胜利的消息,哪怕是一次小小的胜利,都让他兴奋不已。然而,他却在胜利的鞭炮声中离开了人间。这种悲剧性的结局,今天读来,仍然对读者的心灵产生着巨大的撞击。”

  据该剧的策划人孔刚介绍,在征得巴老家人的首肯之后,制片方力邀作家宗福先、黄海芹、李莉、斯民三等担任该剧的策划,并请曾创作过电视剧《世纪人生》和《长恨歌》的蒋丽萍出任编剧。“我们原计划于2007年抗战胜利70周年前完成该剧的拍摄,但巴老的辞世催促我们加快创作步伐。目前,该剧的大纲已得到了各方认可,预计年底前可完成剧本定稿,明年4月即可投入拍摄。”

  就在巴老去世前两天,孔刚专程将故事大纲亲手交到了陈道明的手中。片约满满的陈道明嘴里喊着“你们要累死我呀”,但看完大纲后,立刻表示要再次认真拜读巴老的原著,并对主演该剧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而目前已进入制片方视线的大牌演员还有梁家辉刘若英、潘虹、奚美娟等。(来源:劳动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寒夜》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