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绝对隐私》爱上谋女郎 陈坤拒当忧郁小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0:14 新闻午报
《绝对隐私》爱上谋女郎陈坤拒当忧郁小生(图)

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绝对隐私》爱上谋女郎陈坤拒当忧郁小生(图)
剧照

《绝对隐私》爱上谋女郎陈坤拒当忧郁小生(图)
剧照

  近日,根据安顿小说《绝对隐私》改编的电视电影《绝对隐私》正在东方电影频道热播。由李少红、曾念平、安地共同执导的这部电视剧由十部讲述不同故事的电视电影构成。该片明星云集,除了周迅《生死劫》中饰演一个命运多舛的女大学生外,陈坤也在《渴望一份真爱的感觉》中塑造了一个因家庭原因造成心理阴影继而报复女性的人物“胡安”,和“谋女郎”徐筠体验了一回真爱的感觉。

  为角色心痛

  陈坤表示,挑中《渴望一份真爱的感觉》这个故事是李少红的主意,“她了解我,所以我还没看过剧本就很放心地答应下来。”在陈坤眼中,导演曾念平是个非常细腻的导演,“他很信任我,给了我相当大的表演空间。他心中关于演戏合格的标准只有一个:感觉。在十几天的高速运转拍戏的过程中我们摩擦出很多火花,大家都不敢松懈。”

  最让陈坤觉得有挑战的地方是怎样演好十七八岁时候的胡安,“高中生活离我太远了。演完胡安后,我敢说自己在表演上更细腻了,更能让人体会到我心里的东西。”陈坤坦言,这部戏让他演得心里很累,“胡安不算传统意义上正派可爱的孩子,他有很多故事,是个复杂的人。演完胡安后,我在角色的塑造上更全面,这是我的收获。”

  陈坤在演这部戏的时候,为剧中角色“胡安”的经历深深心痛,“胡安歇斯底里地咆哮着‘我是你爷爷我是你爸爸’的时候,忽然就觉得胡安很可怜,他经历了那么多痛苦,其实他还是个孩子。当时我演的时候很痛苦,这个人太不简单了,我喜欢这个人物。”

  不是忧郁是痛苦

  有人说,陈坤演绎的胡安身上仿佛依旧有《像雾像雨又像风》中的陈子坤、《金粉世家》中的金燕西的那股挥之不去的忧郁感,对此,陈坤表示:“我不知道为什么大家总是这么说,胡安是个内心极其挣扎的人,我觉得他有点分裂,这不算忧郁,是痛苦。”

  在陈坤眼中,“谋女郎”徐筠是个非常认真的搭档,拍戏的时候相当投入。拍戏完这部戏后,陈坤更是向其所在公司力荐徐筠,把她“拉拢”过来,成为同门的师兄妹。与他以前合作过的女演员相比,陈坤说:“每个人都不一样,徐筠的优点在于她非常专业、投入演每场戏。”陈坤拍完戏后还没有看过完整的片子,“我不敢看,但是应该很感人,至少我在拍戏的时候已经被感动了。”至于戏中的胡安是否有自己的影子,陈坤坦言:“有,演过每部戏的剧本肯定不会为了像我而改动,恰恰是我在演戏的过程中在待人接物上影响了剧中人。”霍燕妮/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