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作家打造电视剧“航母” 神秘雪米莉重出江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0:28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丁晓晨)作家投身影视圈当老板,在内地只有海岩一个人,而现在有一帮作家不愿让海岩专美。记者昨日获悉,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以“雪米莉系列”占据畅销小说榜的作家田雁宁,与作家苏政勋等人近期斥资8000万元,成立北京风流人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准备打造电视剧“航母”。记者了解到“风流人物”虽也由作家掌控,但将走与海岩式“言情剧”完全不同的道路。而它们的“第一炮”就是从11月初开始,在半年之内陆续开拍《三年八个月》、《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深海记忆》三部投资均过千万元的大制作

  接受采访时,“风流人物“总裁、曾任《沱江文艺》主编、毕业于西南师大中文系的苏政勋直言不讳地说:“我们之所以跨行业来趟影视这潭浑水,是因为我们觉得影视是朝阳产业,很有希望。”谈到作家“触电”之事,苏政勋表示,从改进影视产品质量的角度讲,作家进影视圈是好事。“以前的作家是拿国家工资的职业,现在的作家更多的是一种生活方式,不可能一辈子埋首书斋,与时代脱节。”

  被称为中国内地商业写作第一人的“雪米莉”田雁宁,谈到蛰伏多年复出的原因时笑说:“我觉得商业写作在影视圈方兴未艾,连海岩都那么成功,我也不会差吧。”

  田雁宁认为,《大长今》的成功是编剧的胜利。“海岩永远编不出《大长今》这样的作品。”他透露,自己低调下来的部分原因是“一直在研究各类韩剧,研究韩剧的流行因素”。田雁宁的办公室到处都是韩剧的DVD。田雁宁认为,像《大长今》那样的戏剧冲突与高潮分布,完全称得上剧本创作的范本,“它总能在关键时刻给观众挠痒痒”。

  据了解,《三年八个月》这三部大戏将起用大批内地、香港、台湾甚至韩国名角,以及请张叔平等知名幕后参与制作,而剧的风格将与此前的所谓“作家戏”大相径庭。田雁宁说:“作家戏,大家印象总不外乎言情、武侠、时政三类,但我们不同,我们的特点是‘惊险’。我认为单纯言情已经太无病呻吟,必须有很综合的因素才可能走红,节奏感、快反应应该成为制胜法宝。我们还将尝试根据观众反应决定结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