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贞观长歌》瞄准央视开年档 唐国强出演李世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8:29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雷丹) 日前,一部反映盛唐“贞观之治”的82集长篇历史剧《贞观长歌》正在北京进行后期配音、剪辑,明年年初有望登上央视荧屏。该剧由唐国强领衔主演唐太宗一角,陈宝国则出演了重臣杜如晦。

  《贞观长歌》由锦绣江山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峨眉电影制片厂与中央台联手打造,围绕李世民登基后反击侵略与建设强大国家的故事,展现了唐太宗及其领导集团历经国难,最终征服敌人,实现民族大团结,把唐朝带向盛世强国的过程。

  该剧导演吴子牛表示,通过此剧,希望在荧屏上重现中国人最值得骄傲的贞观盛世。该剧的风格路线也以写实为主,历史名臣房玄龄、杜如晦、长孙无忌、魏征、岑文本、李靖、李绩、罗艺、侯君集等,都将出现在荧屏上。曾在荧屏上叱咤风云的“汉武大帝”陈宝国此次甘当绿叶,出演唐太宗身边的一位重臣杜如晦,而“皇阿玛”张铁林则出演叛将罗艺,《江山风雨情》的“陈圆圆”张澜澜担纲女一号人物,扮演唐太宗的爱女安康公主。另外,该剧外景也延续了吴子牛导演一贯的风格,他带领剧组在横店、涿州、易县等多处取景拍摄,历时近半年才在内蒙古草原封镜。

  据悉,唐国强在拍这部剧时凡事亲力亲为,很多可以用替身的场合他都自己硬顶了下来,两个月前在北京进行配音,由于该剧长达82集,凡有他的戏份又必须亲自配音,由于长时间配音,又熬夜,竟然导致暂时失声,后来广州朋友特地找来一种川贝枇杷膏,吃了才有了好转。对于出演唐太宗,他表示,《贞观长歌》讲述了唐太宗继位以后的贞观之治,很恢弘。大家看过后一定会有讨论的,我希望播出后能听听观众朋友们的意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1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