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开心辞典》“爱心公益月”专题 >正文

《开心辞典》携手各媒体赴天津展开爱心大行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6:50 新浪娱乐

  十一月五日,《开心辞典》栏目组携手频道内栏目和各合作媒体的记者赶赴天津,在天津儿童医院看望了身患白血病的四岁男孩马骁帆。

  十二月,《开心辞典》栏目将联合频道内的《经济半小时》,《第一时间》和《经济信息联播》推出“爱心公益月”系列节目,为白血病儿童马骁帆募集治病资金。

  河北农民马书军为筹集救儿治疗款,一度上街求助,引起了社会的感动和各媒体的关注。在《开心辞典》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倡议下新浪网、《工人日报》、《法制晚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之声和频道内的《经济半小时》、《经济信息联播》都加入了本次爱心大行动。

  下午2点,在监护病房里,4岁的马骁帆右手上埋着输液用的针头,小手被固定在一个塑料板上,在妈妈的引导下,他非常礼貌地问候在场的人,然后就专注于叔叔阿姨这次专程给他带来的书籍和玩具。他的父亲马书军则向栏目组和媒体记者讲述了孩子两年来的治病经历。离开

医院以后,大家又来到马书军的家中,狭小的房间和昏暗的灯光让在场所有工作人员感到震惊。

  《开心辞典》发起的爱心回报社会倡议活动,不仅在白血病患儿家庭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在天津当地也引起不小的轰动。得知《开心辞典》,中国红十字会基金会和其他媒体都来到了天津采访这个白血病患儿,天津电视台和天津《今晚报》记者都在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报道这次爱心大行动。当天晚上,天津市民就在报纸和电视上看到了这次爱心行动的画面和头条报道。

  本次天津之行,只是“爱心公益月”特别节目的一个前奏,通过这样的实地采访,使得很多报道媒体记者深受感动,纷纷表示也要借本次“爱心公益月”的特别节目,为回报社会,为白血病患者们贡献出一份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目前。“爱心公益月”特别节目筹备工作正在紧凑而有序的进行当中,在《开心辞典》常态节目基础之上专门为了本次特别节目设计的节目方案已经成型并正在完善。另外,专为特别节目设置的选手报名活动正通过各种形式和渠道开展,选拔和面试工作将在十一月中进行。马蒂/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