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组图:电视剧《神舟》北京首播会 明日开始热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0:4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1月9日,中国首部以载人航天事业为题材的开山之作——30集电视连续剧《神舟》的开播仪式在北京航天城隆重举行。总政治部、总装备部、中国科学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北京市委有关领导和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首播式,航天英雄杨利伟作为特别嘉宾应邀出席。《神舟》电视剧将于2005年11月10日在北京卫视和上海东方卫视黄金档同时播出。

  电视剧《神舟》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政治部、中国科学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北广传媒集团、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联合摄制,由总装备部电视艺术中心、北京电视台、上海东方卫视、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联合出品。该剧揭秘中国载人航天的光辉历程,展现三代航天儿女心路情怀,以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展示了惊心动魄的飞天传奇;以生离死别的情感纠葛,难以割舍的浓浓深情抒写了感动中国的“神舟情,强国梦”。

  这部由高明、吕中、马晓伟、曾黎、岳红等著名演员出演,由著名导演宁海强导演的电视剧《神舟》是目前唯一一部揭密中国载人航天十多年奋斗历程的电视剧,首次披露大量鲜为人知的航天幕后故事:在这部戏当中,观众可以看到近十多年来中国载人航天发生的惊天动地的故事;可以看到航天员们如何从选拔、训练、考核到最后竞争的生动过程;还可以看到一个航天之家感人肺腑的情感纠葛和生离死别的故事。

  该剧是在神舟六号的试验过程中完成拍摄的,其中许多场面都是真实的神舟六号的试验场面。该剧在神舟六号发射前最终完成,并在神舟六号成功返还后的宣传热潮中播出,可以说是神舟六号催生了电视剧《神舟》。

  该剧气势恢宏、场面浩大,动用了火箭、飞船、飞机、军舰等大型装备,堪称中国电视剧中的“大片”。中国航天英雄杨利伟多次做客《神舟》剧组,并以亲身经历为该剧丰满了关键剧情,使这部电视剧具有很高的真实性和观赏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