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上海综艺节目大洗牌 高龄节目退休袁鸣成救世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4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莉) 真人秀节目今年大放奇彩,传统的综艺节目日渐式微。新一轮的电视综艺节目洗牌已经开始。从明年起,收视率不如人意的《智力大冲浪》、《红茶坊》、《今天谁会赢》、《OK新天地》等将下岗。而取代它们的将是一批题材新颖的真人秀节目。“把选秀进行到底”,这已经成为中国电视节目生存的一大法宝。

  记者昨天从东方卫视获悉,除了正在进行的《创智赢家》之外,今年年底他们将打造
一批新的选秀节目,其中包括把普通人打造成明星的《明星之梦》,以及把爱好体育的年轻人锻造成足球明星的《足球王子》等,除此之外,“莱卡我型我秀”与《创智赢家》等两档选秀节目还将继续下去。这也就意味着,明年上海的电视荧屏将会有四档选秀节目出现。

  老节目的下岗同时也暴露出节目主持人号召力不强、缺乏个人魅力的弊病。在年轻主持人难以挑起重任的现在,一批“老主持”又成为荧屏主力。《创智赢家》节目组告诉记者,自从袁鸣接档该节目主持的位置之后,虽然外界有一定非议,却令这档节目奇迹般地出现转机。根据央视索福瑞提供的数据,《创智赢家》在袁鸣接手前的收视率只有0.4%到0.5%之间,但自从前两周袁鸣接手之后,节目的收视率竟然翻了一倍,这两期一直维持在0.8%到0.9%之间。

  资深主持人的魅力为节目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收获。一些电视剧专家认为,主持人的魅力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一个节目的生死,沪上这批老节目的淘汰,很大程度上就在于主持人缺乏“粉丝”。在真人秀节目畅行的今天,主持人的魅力被无限扩大。多挖掘一些“老主持”的潜力,而不是简单地淘汰节目,或许才是拯救沪上综艺节目的良方。

  综艺节目调整早知道

  谢幕退场:《智力大冲浪》、《红茶坊》、《今天谁会赢》、《OK新天地》、《娱乐公堂》等

  原因:1收视率不高2观众民意调查喜爱度不高3节目年限太长全新登场:《天才与美女》、《明星之梦》、《创智赢家》(已播)、《足球王子》等

  原因:1节目形式新颖2贴近民众3主持人号召力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