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一围海岩新剧《河流如血》再演男一号(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6:21  北京晚报

周一围海岩新剧《河流如血》再演男一号(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海岩剧《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即将在全国播出。这部剧在演员选择上,保持了海岩一贯的风格———起用新人,北京电影学院新人周一围担纲主演。以往每一部海岩剧播出,海岩都会保持相对低调的态度。此次《深牢大狱》拍摄完成,海岩一反常态,对导演汪俊、主演周一围的发挥大加赞赏,用他的话说,电视版为小说加分了。对于新人周一围,海岩的评价是,长得并不帅,但是演戏灵气十足,让人过目不忘。如今,海岩新剧《河流如血》周一围再次出演男一号。

  记者:海岩是怎么选中你的?

  周一围:当时剧组已经在中戏、北电、上戏翻了个遍,但一直没有海岩老师、汪俊导演、海润公司三方都满意的。我是半年后才去试镜的,那天海岩老师和导演都在现场,一屋子人,海岩老师笑着问我是不是有些拘谨,询问我对人物的理解和感受。后来和海岩老师、汪俊导演聊了一会儿,没觉得他们有什么特别反应,我当时只是觉得机会渺茫,但很幸运的是后来剧组通知了我。

  记者:海岩跟你说过你什么地方最让他满意吗?

  周一围:按照海岩老师的意思,扮演刘川的演员必须是阳光型男孩,得像陆毅那样,高高大大、修长挺拔。海岩老师还强调要有人文气,他可能觉得我符合这些条件吧。作为一个新人,我对自己的评估可能是不准确的,我最适合什么角色,别人也许比我自己都看得准。后来海岩老师说,其实他我看中了我骨子里吊儿郎当的劲儿,觉得找到了刘川的影子。我从来都觉得自己是个好孩子,这倒让我有种意外发现的感觉。

  记者:演完《深牢大狱》,你又演《河流如血》,海岩剧从来没有重复用过同一个演员,你是一个例外。

  周一围:他开玩笑说我是属于可爱型的男孩,我个性比较沉默,很随意、平和,海岩老师也随和,他好像比较喜欢平和、不张扬的人。《河流如血》中的人物是个生活在底层的孩子,在人物背景、经历和《深牢大狱》都有很大反差,对于演员来说,距离感是种很刺激的东西。

  记者:拍《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据说你冒充实习大学生到监狱体验生活。

  周一围:实际上我当时冒充的是刚大学毕业分到湖南省监狱局的新民警,说到北京天河监狱挂职锻炼。监狱里只有几个处长知道我的真实身份,一般的狱警都被蒙在鼓里。不过和我处久了,那些狱警也有怀疑的时候,悄悄地在一旁嘀咕,这小子,一天到晚不是盯着我们,就是望着囚犯发呆,然后就自己躲到角落没完没了地不知道在念叨个什么。现在来挂职锻炼的新人跟以前的太不一样啊。最后我在北京天河监狱待了一个月,感觉自己像一个特务。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河流如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